貴州新規嚴禁官員利用茅台謀私利

[2019.01.18] 發表
貴州省出台規定嚴禁領導幹部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中國貴州茅台酒廠。

【明報專訊】中國茅台酒價格昂貴,在官場和商界都受到熱捧,也由此常被貼上「腐敗消費」的標籤。官方出台「八項規定」後,以茅台為代表的高端白酒行業更一度進入低谷。

貴州省17日發布新規,嚴禁官員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 。據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貴州省出台規定嚴禁領導幹部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

這份《規定》明確提出,領導幹部嚴禁有五個方面的行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參與茅台酒經營活動;利用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為其他特定關係人獲取茅台酒經營資格、增加茅台酒銷售指標、倒賣茅台酒提供便利;違規審批茅台酒經營權;違規收送茅台酒;其他違規插手、參與茅台酒經營的行為。

此外,《規定》還指出,領導幹部要教育管理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嚴禁其利用本人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參與茅台酒經營活動。

該《規定》還要求,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建立領導幹部打招呼登記備案製度,凡過問必登記、凡打招呼必登記、領導幹部親屬和其他特定關係人利用其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參與茅台酒經營活動必登記。凡發現應登記未登記的,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2018年最塞車城市 北京居首變「堵城」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等機構聯合發布《2018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去年內地城市以北京塞車問題最嚴重,廣州位列... 詳情
【明報專訊】據央視網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在會上介紹,今年春運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觀光廳16日發布數據稱,2018年訪日外國遊客消費額估算達4.5064萬億日元(約合3300億港元)創新高。其中,中國遊客消... 詳情
小股民提告勝訴 趙薇面臨天價求償
【明報專訊】一名股民控告祥源文化、龍薇傳媒兩公司涉嫌證券虛假陳述,造成投資損失,昨天確定獲得一審勝訴,兩公司需賠償54,535.83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員劉國鵬透露,中國政府在上世紀50年代曾經決定自選「中國教宗」,以和教廷及普世教會分庭抗禮,但隨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