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酒廠11萬個酒盒印失蹤童資料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一間酒廠聯合慈善機構製作逾11萬瓶訂製酒,將失蹤兒童的資訊印在產品的外包裝上,幫助他們早日一家團聚。此外,酒廠的負責人更決定將全數銷售款項捐贈予合作的慈善機構,以避「炒作」質疑。

重慶一間酒廠近日聯合慈善機構製作逾11萬瓶訂製酒,將失蹤兒童的資訊,包括名字、特徵、出生日期、失蹤地點、照片等印在產品的外包裝上(圖),並留下聯絡方式,呼籲知情者或失蹤者本人聯絡,讓他們能夠一家團聚。

據了解,盒上資料來自慈善組織,部分兒童已失蹤超過20年,按年歲計算甚至已經長大成人。

酒廠負責人蕭獨峰表示,這個計劃源於他身邊曾有一位朋友的孩子失蹤,整個家庭後來發生巨大變化,朋友完全無法振作,其妻的精神也受到嚴重影響。

他認為,孩子失蹤對很多普通家庭來講都很難接受,所以希望通過他經營企業的產品將這些資料擴散出去,幫忙朋友以及其他失蹤孩子家屬早日一家團圓。

蕭獨峰後來聯絡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由其旗下的「寶貝回家尋子網」授權提供失蹤孩子的基本資訊、家庭住址、聯絡方式及走失時的照片,啟動名為「瓶身尋親 等你過年」的活動。

此次活動合共推出的114949瓶訂製酒,擬分批發布約1000個失蹤兒童的資訊,直到這款酒全部售完為止。蕭獨峰表示,想呼籲社會多關注失蹤兒童,讓失蹤孩子的家庭有更多的信心。就算不能改變孩子失蹤的事實,也希望讓這些家庭能有安慰,知道很多人在幫助他們。

他又指,如果活動有成效,能成為走失兒童資訊釋出和傳播的有效方式,酒廠可以每年定期推出同類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2018年最塞車城市 北京居首變「堵城」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等機構聯合發布《2018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去年內地城市以北京塞車問題最嚴重,廣州位列... 詳情
【明報專訊】據央視網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在會上介紹,今年春運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觀光廳16日發布數據稱,2018年訪日外國遊客消費額估算達4.5064萬億日元(約合3300億港元)創新高。其中,中國遊客消... 詳情
小股民提告勝訴 趙薇面臨天價求償
【明報專訊】一名股民控告祥源文化、龍薇傳媒兩公司涉嫌證券虛假陳述,造成投資損失,昨天確定獲得一審勝訴,兩公司需賠償54,535.83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員劉國鵬透露,中國政府在上世紀50年代曾經決定自選「中國教宗」,以和教廷及普世教會分庭抗禮,但隨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