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招募女兵進度遜預期
軍方目標2026年女兵佔1/4

[2019.01.18] 發表
加軍總參謀長萬斯2017年10月5日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軍總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周四承認,軍隊招募女兵的進度比預期慢,女性入伍的人數增長未如理想。

最新數據顯示,軍中女性人數過去兩年僅略為增加。萬斯表示,他仍然致力於實現到2026年讓女性佔軍隊總人數四分之一的目標。

萬斯對加新社說︰「我正在推動女性佔軍隊25%,我寧願在努力嘗試過仍未能成功令人數大幅增加之後被人批評,總比什麼都沒嘗試去做的好。」加拿大軍隊多年來一直難以提升女性、少數族裔和原住民佔比,不少人質疑是否應該向下修訂目標人數。

萬斯在2016年2月公開聲稱,期望到2026年,軍隊四分之一的成員為女性。當時,女性佔比為15%。根據國防部1月初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這個比率微增至15.7%。

萬斯承認,軍中女性人數增速不及預期,但他認為,工作場所能達至性別平衡會更健康,因此他不會放棄達到目標的努力。

25%的目標是推動使軍隊更能反映加拿大社會的部分計劃,由於正值軍方努力消除軍中性行為不檢的問題,這一點更受重視。杜魯多政府亦表明,將提升駐聯合國部隊女性人數列為外交政策優先工作。若論增加少數族裔人數,相比之下更成功,該比率由2017年1月的7.4%增至目前的8.6%。原住民的佔比則維持在2.8%。

為了增加女兵人數,國防部過去3年推出了多項措施,包括推行具針對性的招兵活動、提升家庭支持度及消除性行為不檢等。

萬斯認為,效果是正面的,因為愈來愈女性入讀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學習成為軍官,並有更多女性擔任軍中高層職位。若以人均比率計算,軍中女性的留用人數比男性的更多。他將會思考並尋找更多新方法,相信最終能實現25%女性佔比的目標。

更多加國新聞
布國遭綁架加漢證死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外交部昨天證實﹐在西非地區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早前遭綁架的一名加拿大公司員工已經死亡。 ... 詳情
佛教翻譯員撲克賽贏89萬元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從事佛教翻譯的男子在撲克大賽中贏得89萬元,擬將獎金全數捐贈給慈善機構。韋倫巴赫(Scott Wellenbach... 詳情
維權律師當街被毆失知覺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中心在今年元旦日發生的一宗襲擊案,多倫多警方昨天發布了兩名疑犯的保安錄像,並尋求公眾的協助來追捕疑犯。 多倫多... 詳情
搜15物業檢150萬元毒品
【明報專訊】據警方昨天公布﹐皇家騎警與杜蘭區警隊採取聯合行動﹐在杜蘭區、多倫多、皮爾區及京士頓(Kingston)搜查15個物業﹐並起出價值...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Oakwood Village社區一棟正在建築中的4層高物業﹐昨晨2時45分起火,幸火警中無人受傷。 起火的建築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