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警校爆汽車彈 至少10死65傷

[2019.01.18] 發表
波哥大南部的警察學校遭汽車炸彈攻擊,越過校門口的路障後,在人群周圍發生爆炸。(美聯社)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17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事件,一座戒備森嚴的警察訓練學校遭襲,共造成至少10人死亡,65人受傷。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四早上9時30分許,一輛載有80公斤烈性炸藥的汽車突然衝入位於波哥大南部的警察學校,越過校門口的路障後,在人群周圍發生爆炸,當場發出巨響,附近建築物的玻璃應聲碎裂,現場飛沙走石,場面相當混亂。事發後,警消人員分乘直升機及救護車輛火速趕往現場施救,不過仍有至少10人不幸身亡,65人受到輕重傷,警方亦於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初步調查,據悉,警方現已掌握嫌犯身分,是當地一名男子羅德里格斯(Jose Aldemar Rojas Rodriguez),不過目前仍無組織出面認責。

哥國總統杜克(Ivan Duque)稱此事件是場「令人悲傷」的攻擊,並批評施襲者對手無寸鐵的學生發動襲擊,強調該國絕不容許恐怖主義增長,下令務必將幕後黑手繩之以法。

更多國際要聞
菲臘親王撞車座駕翻側 受驚無傷
【綜合報道】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王夫、97歲菲臘親王發生車禍,幸沒有受傷。 白金漢宮表示,菲臘親王當地時間周四(17日),於諾福克郡桑德... 詳情
YouTube禁發布「蒙眼挑戰」危險片
近日Netflix新片《蒙上你的眼》(Bird Box)掀起「Bird Box Challenge」(蒙眼挑戰)熱潮,早前美國更有一名17歲...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當局正式敲定日皇明仁和皇太子德仁的退位和繼位儀式,至於新日皇即位巡遊要到10月中才會舉行。 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