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與華合研「嫦四」任務 成果將共享

[2019.01.20] 發表
1月3日,嫦娥四號在月球背面成功茬陛A圖為降落過程(示意圖)(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航天局(NASA)18日發佈公報表示,正就嫦娥四號任務與中方展開合作,預計將於31日利用美國「月球勘測軌道器」對嫦娥四號茬兜I進行成像。

美航天局說,過去一個月,其與中國國家航天局討論了對嫦娥四號茬乾伀起煙塵的跡象進行觀測的可能性。

記錄茬陛u鄏L」

北京時間1月3日10時26分,嫦娥四號探測器自主茬隻b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內的馮.卡門撞擊坑內,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茬陛C美航天局說,「由於一些原因」,「月球勘測軌道器」上搭載的設備未能調整好軌道、以最優位置在嫦娥四號茬偎L程中進行成像。據介紹,航天器茬乾伝降_的月塵可以為未來的登月任務提供信息,例如為後續航天器的茬陘閬′膍s提供參考信息。

不過,美航天局表示,預計將於31日利用其「月球勘測軌道器」對嫦娥四號茬兜I進行成像。中美兩家航天機構達成協議,合作產生的任何重要發現都將於2月在維也納召開的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科學和技術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分享。

美航天局在公告中強調,與中國的合作「透明、互惠、互利」,符合美國政府和國會的規定,並表示美國計劃重回月球,與國際夥伴持續展開合作至關重要。

更多中國要聞
陶鑄之女陶斯亮十二萬字口述新書《人間有正道》,講述父母陶鑄、曾志與趙紫陽的淵源;趙紫陽曾對陶斯亮透露「六四」時中共高層的互動,以及他在晚年被...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警方去年4月搗4個強迫勞動集團,解救52名受奴役從事高度體力勞動的男子,他們多為智障人士、聾啞人、文盲、流浪漢,在長則五...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有美國智庫研究指出,內地短片平台抖音會收集用戶數據傳回中國,成為中國提取情報或軍事活動的工具。抖音國際版「TikTok」據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去年捲起反對性侵害的#MeToo風暴,不少人在網上發文稱遭性暴力。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朱軍被指性騷擾女實習生,被網名「弦子」...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伊始,海南「離島免稅」政策購買限額從每人年度16,000元(人民幣,下同)提升到每人年度30,000元,且不分島內外居民,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