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掌握通俄證據 白羅斯模特兒提堂

[2019.01.20] 發表
瓦舒凱維什被鎖上手扣,到莫斯科法庭應訊。(美聯社)

【明報專訊】聲稱掌握美國總統特朗普通俄證據,被俄羅斯當局拘捕的白羅斯模特兒瓦舒凱維什出庭應訊。瓦舒凱維什被鎖上手扣,由警方押解到莫斯科法庭應訊。她在庭上表示,對事件演變成這樣感到抱歉,又向俄羅斯富豪歐柏嘉道歉並承諾不會公開有關歐柏嘉的錄音,甚至不會再提起他的名字。

瓦舒凱維什因為被指非法開設性愛培訓班,去年二月於泰國芭堤雅被捕。法院裁定她賣淫及有組織犯罪罪成,周四被泰國政府遞解出境。她原本打算在莫斯科轉機返回白羅斯首都明斯克,不過甫抵達莫斯科就在機場入境關卡被俄羅斯便衣警察逮捕,強行放上輪椅帶走。

瓦舒凱維什與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親信的俄羅斯富豪歐柏嘉關係密切,她在泰國被捕後曾向美國求助,聲稱掌握歐柏嘉的錄音,足以證明俄羅斯勢力介入美國大選,並協助特朗普當選總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智利北中部沿岸當地時間周六(19日)晚發生6.7級地震,暫無海嘯威脅,目前亦未有傷亡報告。 地震發生在... 詳情
據俄羅斯紅星電視台網站19日消息,美國驅逐艦「庫克」號(USS Donald Cook)目前已進入黑海海域活動,俄羅斯黑海艦隊正在對其進行監... 詳情
俄羅斯一間公司計劃利用人造衛星在夜空展示廣告,預計2021年實現。不過,這個想法惹來天文學家質疑會妨礙觀測天體,也有民眾憂慮會加劇光害。 ... 詳情
近年愈來愈多公司利用太空尋商機或作廣告宣傳,由於太空不屬於任何一國,故此雖然爭議活動愈來愈多,但各國對如何監管、甚至是否監管上仍未有共識。 ... 詳情
泰國南部陶公府一座佛寺,周五(18日)晚上遭至少6名槍手闖入開火,2名僧侶中槍死亡,另有2人受傷。總理巴育譴責事件「令人髮指」,下令官員迅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