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數十萬人集會 反莫迪連任

[2019.01.20] 發表
印度周末有數十萬人集會,反對總理莫迪。(美聯社)

【明報專訊】印度主要反對黨周六(19日)組織反對總理莫迪的集會,吸引了數十萬人參與,揚言要阻止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在下屆大選中繼續連任。

印度農產品價格持續疲弱,就業問題未見改善,農村選民對政府失望,執政人民黨上月在3個關鍵邦的選舉失利,莫迪政府備受壓力。

印度將於4月或5月舉行國會選舉,超過20個地區組織表明將共同行動,阻止尋求連任的莫迪,領導人民黨在選舉中獲勝。人民黨就質疑,誰人可以有效帶領地區組織組成的政治聯盟。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非洲司令部19日晚發表聲明說,美軍昨日在索馬里南部城鎮吉利卜附近對極端組織「青年黨」目標實施空襲,打死該組織52名武裝分子。 美軍...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連續第十個周末爆發「黃背心」反政府示威,巴黎和多個城市都有零星衝突。 在巴黎,數千人於寒冷天氣下遊行,要求總統馬克龍下... 詳情
馬達加斯加當選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19日在該國首都塔那那利佛宣誓就職,並發表就職演講。 就職儀式於19日上午... 詳情
微軟公司近日宣布,將於今年12月停止發布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10 Mobile的安全和軟件更新,並同時停止對相關設備的技術支援,公司... 詳情
圍繞土星的土星環如何形成及何時形成,一直是未解謎團。多國科學家利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土星探測船「卡西尼」號(Cassini)搜集的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