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放棄視窗10手機作業系統

[2019.01.20] 發表
微軟今年12月停止更新Windows 10 Mobile的安全和軟件。(網上圖片)

微軟公司近日宣布,將於今年12月停止發布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10 Mobile的安全和軟件更新,並同時停止對相關設備的技術支援,公司建議用戶改用Google的Android或蘋果iOS作業系統。

Windows 10 Mobile應用於微軟的Windows Phone手機產品。微軟在官網稱,只有能夠運行Windows 10 Mobile 1709版本的手機才會支援到12月10日,該版本於2017年10月發布。之前1703版本的操作系統僅支援到今年6月11日。在支援結束後,設備備份功能將延長3個月至2020年3月10日;照片上傳和現有設備恢復備份等功能可能延長1年時間。

建議轉用Android或iOS

微軟建議,在視窗10停止更新後,用戶可轉用Android或iOS操作系統的流動電子產品,並在其他平台上繼續支持微軟的應用程式。

業界人士認為,微軟手機作業系統敗走的主要原因,是在軟件和硬件上都沒有得到其他廠商的足夠支持,未能提供給用戶足夠多的應用程式。(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圍繞土星的土星環如何形成及何時形成,一直是未解謎團。多國科學家利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土星探測船「卡西尼」號(Cassini)搜集的數... 詳情
少時從中國移民菲律賓後白手興家成為菲律賓首富的施至成 (Henry Sy,圖)昨晨逝世,享年94歲。 施至成1924年12月生於福建廈... 詳情
墨西哥中部一條輸油管前日(18日)傍晚有民眾偷油時發生爆炸,死亡人數增加至73人、70多人受傷、超過80人失蹤,是該國近年導致最嚴重傷亡的偷... 詳情
有「全球最可愛狗狗」之稱、在facebook有逾千萬個用戶追蹤的松鼠狗「Boo」,周六(19日)早上以12歲之齡離世。其主人表示,Boo自好... 詳情
英國巴斯(Bath)一名深受愛戴的小學校長,上月中不敵癌魔離世。她在臨終前寫了一封信向學生道別,感謝學生為她帶來歡樂。不少學生就在她的棺木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