駔勉誠提「三招」建可負擔房屋
自由黨自誇做實事批NDP空談

[2019.01.22] 發表
圖為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1月12日在卑詩省本那比接受訪問。(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一提出3方面措施,旨在幫助全國各地於未來10年興建50萬個可負擔住房新單位。駔勉誠將出戰卑詩省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聯邦補選,他稱可負擔住屋是當地的首要議題。

駔勉誠在本那比召開記者會公布「三招」解決房屋問題,包括聯邦政府停止向新建的可負擔住房單位徵收貨勞稅(GST),以免加重興建成本;為房屋租金佔去入息逾30%的人士提供資助;將首次置業人士的抵扣額由750元倍增至1,500元。

有關「三招」的具體細節尚不詳,駔勉誠稱,它們屬於新民主黨更廣泛房屋計劃的一部分,而該計劃將於稍後發表。

本那比南區將於下月25日舉行補選,而駔勉誠宣布的房屋政策涵蓋範圍較廣泛,希望藉此在全國城市中心自執政自由黨手中奪回進步選民的支持。

駔勉誠說﹕「當處理房屋危機時,我們需盡用手上的工具去解決問題,確保市民有家可歸」。他又指,總理杜魯多刻意押後至10月21日聯邦大選後,才按承諾推出房屋基金,「杜魯多先生毫不認真看待這危機。他講多於做,對此完全漫不經心」。

主導聯邦政府房屋計劃的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駁斥駔勉誠的計劃,並為自由黨的過往做法解話。他指自由黨已經在住房方面開支近57萬元。

魏德方說﹕「我想,本國史上從未有過政府如現任政府般,在房屋上投資那麼多。新民主黨可就房屋問題大放厥詞,而我們則忙於做實事。」

更多加國新聞
福特抨碳稅將導致經濟衰退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一義正詞嚴批評渥京的氣候改變方案,警告聯邦政府開徵的碳稅將使國家陷入經濟衰退。但聯邦政府... 詳情
希爾承諾魁省更大移民自主權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承諾,如果保守黨在聯邦大選勝出上台執政,將會在移民問題上給予魁省更多自主權。... 詳情
緬省省長轟魁北克提要求清單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抨擊魁省省長上周向聯邦總理提交要求清單的做法,他說,假如總理杜魯多樂意考慮... 詳情
46%加人月底距破產僅差200元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新的民意調查,由於利率上升,更多加拿大人月末無力清償債務,報稱自己距破產只差200元或更少的國民,從上一季度的40%上升...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家醫療保健倡權團體周一說,過去六年來,安省的長期護理院至少發生了29起兇殺案。 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