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學生曾遭遇性暴力 僅12.9%試圖向校方報告
調查顯示舉報仍面臨重重障礙

[2019.01.22] 發表
圖為多倫多大學。(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一個校園遊說團體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儘管多倫多大學已制訂了有關性暴力的政策,但學生們在試圖舉報他們遭受性暴力的個案時,依然面臨重重障礙。

近年來,全加各地有多個大學因校方調查學生性侵犯個案的方式而飽受批評,以致安省政府強制要求每間大學制訂有關性暴力的政策,該項政策必須在2017年1月正式生效。

上述調查報告名為「結束沉默,結束暴力」(End the Silence, End the Violence),是由一個名叫「沉默是暴力」(Silence is Violence)的團體發表的,該團體的領導者均為性暴力罪案的倖存者。

該團體透過郵寄名單和校園團體,向多倫多大學屬下3個分校的學生們發出了調查問卷,並回收了544份問卷。

上述報告發現,多達20%的學生在多倫多大學就讀期間,曾遭遇過至少一次性暴力;在上述20%的學生中,約有一半不確定,他們遭遇的是否為性暴力;多達30%的受訪人聲稱,他們知道有人曾經在多倫多大學就讀期間遭遇過性暴力;諸如殘障學生和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人士(LGBT)學生等受訪人,遭遇性暴力的比例特別高,其中,原住民學生遭遇性暴力的比例高達57.1%。

對此,上述研究報告的主導研究員懷特(Jessica Wright)在談及多倫多大學的性暴力政策時說:「改變很小。」

上述報告還發現,只有12.9%的幸存者試圖向校方報告他們遭遇性暴力的個案,但很多人面臨各種障礙,包括有學生對舉報感到尷尬;另有一些學生在舉報後不被相信或被告知忘卻事件等。

她說:「幸存者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在不同的地方講述他們慘痛的經歷。」

更多都會新聞
省府擬士嘉堡地鐵線增至3站
【明報專訊】因為資金缺乏的問題,多市士嘉堡區地鐵線計劃翻來覆去地改動,卻始終不能落實。省府建議,讓開發商自己掏錢來建地鐵線,而作為補償,政府... 詳情
聯合車站和藝術團體合作 讓乘客小憩欣賞文化藝術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的聯合車站﹐加國最繁忙的交通樞紐。現在﹐他們和一些藝術團體合作﹐打算增添此間的文化藝術氣息﹐讓匆匆而過的旅人﹐有一個駐足... 詳情
雌雄賊市中心店舖接連偷竊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在多倫多市中心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一帶接連犯下偷竊案,專門向商號埋手。警方現拘捕涉案女疑犯,呼籲公眾提供女疑犯的消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