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員機偷8000元 休班警罰1.5萬

[2019.01.23] 發表
休班警員劉元明被控在櫃員機盜竊8000元罪成,被罰款1.5萬元,另須交還8000元給事主。(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前年在櫃員機提款8000元後,忘記拿錢便離去,折返時發現款項不翼而飛,一名休班警員取走有關款項被捕。休班警員早前否認一項盜竊罪,昨被裁定罪名成立,罰款1.5萬元,並須交還涉案8000元予事主。

被告劉元明(38歲)現已被停職,被控於前年7月5日至去年2月21日某天,在九龍城福佬村道的匯豐銀行理財易中心的櫃員機,偷竊女子陳美娟8000元。

案情提到,事主案發時在上址提款後沒有取錢便離開,被告當時亦在該處提款,其後從櫃員機取去事主遺留的8000元。被告事後曾致電銀行熱線查詢,稱同樣提款8000元,以為「漏驉v便取走款項,但不肯定該筆款項是否屬於自己。

九龍城裁判法院暫委裁判官林希維表示,被告稱當日在事主旁邊的櫃員機取款8000元,離開時聽到櫃員機聲響,以為自己「漏驉v便取走款項,但該部並非被告剛使用的櫃員機。林官認為過程僅12秒,難以接納被告極短時間內,已忘記剛才使用哪部櫃員機。

辯稱「怕累同袍不交警署」 官:牽強

林官續稱,被告曾致電銀行熱線查詢,已知涉案款項不屬於自己;而被告辯稱害怕事件連累同袍,故不交還警署,理由牽強,終判定被告罪名成立,罰款1.5萬元,並須交還涉案8000元予事主。

辯方求情稱,被告過往多次參與義工服務,罪成對其工作有影響,並透露被告停職期間要扣薪5%,降至月薪約為3萬元。

【案件編號:KCCC2089/18】

更多港聞
梁國雄「護髮」案  申上訴終院被拒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長毛」梁國雄2011年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被判囚4周,服刑期間「招牌」長髮被剪短。他提司法覆核,就囚犯被剪髮挑... 詳情
涉訛稱已還危險品  消防隊長脫罪
【明報專訊】高級消防隊長於2014年檢取燃油及發電機等危險物品後,涉嫌訛稱已把該批物品歸還物主,早前否認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以及一項代理... 詳情
屠房擬延長休市清洗 開年恐無活豬  料年初四恢復供應  肉檔、食肆: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半個月後將踏入豬年,在內地非洲豬瘟影響下,本港活豬業界有意在下月延長過年休市,由以往年三十至大年初一停止宰豬延長至初三,即至初四...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開始放緩,本港活豬拍賣價亦下滑,由月初平均每擔1500至1700元跌至近日約1000元;反觀雞價上升,昨日(農曆12... 詳情
林卓廷撐東北撥款交工務組  土盟譴責「轉恁v
【明報專訊】發展局將分兩階段發展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向立法會申撥約336億元。昨日民建聯、經民聯、新民黨、工聯會及民主黨均在立法會發展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