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價升16% 檔販:顧客不敢買豬煲湯

[2019.01.2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開始放緩,本港活豬拍賣價亦下滑,由月初平均每擔1500至1700元跌至近日約1000元;反觀雞價上升,昨日(農曆12月17日)每斤批發價升至42元,較月初升16%,亦較去年農曆同日升18%。有雞販表示市民怕吃豬肉,更有顧客稱聽到新聞說非洲豬瘟病毒「雪唔死」,不敢用豬肉煲湯,改煲雞湯。

據漁農自然護理署數字,昨日活雞供應量有11,170,批發價每斤42元。本港去年冬至前一天,活雞批發價為每斤31.8元。

在牛池灣街市賣活雞的馬平盛指出,每逢農曆過年前約兩周開始,不少家庭準備「還神」,活雞需求都會增加,今年加上非洲豬瘟,市民不願吃豬,活雞需求大增。他說現時一隻3斤的活雞零售價約為230至250元。

憂太貴趕客 市民寧外出做節

馬平盛又稱,曾有顧客向他表示不敢吃豬,因為「聽到新聞講到好恐怖,專家話病毒雪唔死」,不再用豬肉煲湯,只煲雞湯。他預計雞價已差不多到頂點,更認為市場開始失衡。「(雞價)太貴(市民)買不起,會寧願外出做節。」他認為媒體不應過度渲染非洲豬瘟疫情,「煲湯什麼病毒都煲死啦!為什麼媒體不說高溫能夠殺死病毒,只說病毒雪不死?豬肉檔無生意,對我都無好處」。

更多港聞
林卓廷撐東北撥款交工務組  土盟譴責「轉恁v
【明報專訊】發展局將分兩階段發展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向立法會申撥約336億元。昨日民建聯、經民聯、新民黨、工聯會及民主黨均在立法會發展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古洞北及粉嶺北兩個發展區提供7.18萬個單位,料新增人口達19萬,多名議員關注交通配套。政府當初規劃作主要交通的北環線和古洞站,...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樣爆發停不了,昨再新增48間幼稚園停課,累計停課幼稚園達349間,佔整體約34%,當中39間在沙田,佔該區近半幼稚園。衛生防... 詳情
政府擬公私營合作  發展紅磡海濱公園
【明報專訊】政府擬以公私營合作發展紅磡海濱都市公園,並做市場意向調查。發展局初步構思營辦商需要負責用地的設計、建築、管理及維修,並以自負盈虧... 詳情
窗戶鉚釘見氧化 美麗華限一個月內勘察 強制驗窗包酒店 6年驗37間
【明報專訊】尖沙嘴美麗華酒店前日有鋁窗飛墜擊斃女遊客。屋宇署昨完成初步調查,發現酒店有窗戶的鉚釘有氧化[象,發出勘測命令要求酒店委任認可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