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環線被批「消失」 黃偉綸:配合入伙先建古洞站

[2019.01.23] 發表

【明報專訊】古洞北及粉嶺北兩個發展區提供7.18萬個單位,料新增人口達19萬,多名議員關注交通配套。政府當初規劃作主要交通的北環線和古洞站,至今仍未展開公眾諮詢,泛民及建制議員昨關注鐵路配套,形容北環線「消失了」。發展局長黃偉綸稱,北環線會配合居民入伙,其中古洞站會率先興建。

民建聯議員劉國勳昨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關注鐵路配套能否配合居民入伙,「消失了的北環線?古洞站又去了哪?」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問及,為何昨日未有運輸相關官員出席解答。

粉嶺繞道東段首階段建

發展局長黃偉綸稱,北環線會配合居民入伙,「古洞站會率先做」。土木工程拓展署北拓展處長黎卓豪補充,古洞站在北環線中最重要,可讓居民接駁落馬洲支線往返市區,「若古洞站能適時興建,已可疏導古洞北的交通」。至於陸路交通,發展局稱首階段會建造粉嶺繞道東段,令居民毋須經上水或粉嶺市中心就能往返九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流感樣爆發停不了,昨再新增48間幼稚園停課,累計停課幼稚園達349間,佔整體約34%,當中39間在沙田,佔該區近半幼稚園。衛生防... 詳情
政府擬公私營合作  發展紅磡海濱公園
【明報專訊】政府擬以公私營合作發展紅磡海濱都市公園,並做市場意向調查。發展局初步構思營辦商需要負責用地的設計、建築、管理及維修,並以自負盈虧... 詳情
窗戶鉚釘見氧化 美麗華限一個月內勘察 強制驗窗包酒店 6年驗37間
【明報專訊】尖沙嘴美麗華酒店前日有鋁窗飛墜擊斃女遊客。屋宇署昨完成初步調查,發現酒店有窗戶的鉚釘有氧化[象,發出勘測命令要求酒店委任認可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表示會研究修例打擊「排隊黨」及「黃牛黨」。康文署透露,自去年底對紅館舉行的熱賣節目新增兩項措施,包括不安排於售票處售票,... 詳情
被控歧視 衛署主管:不知女工患躁鬱
【明報專訊】衛生署合約女工因患躁鬱症需經常請假或提早下班求診,她指控前上司涉嫌多次當眾嘲笑她「咱掍d,係VIP(貴賓)」,間接帶動歧視氣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