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空13年 西區已婚警察宿舍申重建

[2019.01.26] 發表

【明報專訊】丟空近13年的西區員佐級已婚警察宿舍,過去因當局未地盡其用備受批評,近日有重建消息。警務處向城規會呈交規劃申請書,要求將西區警署旁的西區已婚警察宿舍、員佐級已婚警察宿舍,重建作綜合發展,包括3座分別樓高28及29層的部門宿舍,提供540個住宅單位。

擬建3座部門宿舍 540單位

根據警務處呈交城規會的申請書,西區已婚警察宿舍早於1955年落成,而由於「其地段的發展潛力未得以充分利用」,認為有需要重建。擬重建的地盤位於西營盤德輔道西280號,重建計劃包括3座分別樓高28及29層的部門宿舍,可提供540個住宅單位,住用面積約42,158平方米,地積比為11倍。另外,重建計劃包括71個私家車車位、6個電單車車位及23個西區警署專用車位。

翻查資料,早於2004年7月,財委會批出撥款,向房委會購買剩餘的居屋單位及附設車位,以重置居於15幅紀律部隊宿舍用地的破舊或不合標準宿舍者,西區員佐級已婚警察宿舍用地是其中之一,該地原定2006年6月將用地移交產業處。但由於技術及改建工程問題,宿舍的附設單位搬遷延誤,審計署曾於2008年批評警方行動緩慢。其後警方、產業署、建築署及地政總署又因要解決拆卸擋土牆問題擾攘多年,令宿舍用地丟空多時,為人詬病。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協會歡迎重建宿舍,他說目前共有約1.1萬個宿舍單位,若所有已婚警員均可享有宿舍福利,尚欠約2000至3000伙,認為上述重建項目能給予同袍更多選擇。

更多港聞
「毒品快餐車」撞傷3警撼欄 兩人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秀茂坪h截查一輛可疑平治私家車時,車上兩人拒絕合作並駛離現場,其間更撞傷3名警員並撞向另一輛私家車,平治其後在約1公里... 詳情
理大擬大灣區開分校 主收內地生 或選址東莞深圳廣州 冀建教學酒店復康中心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新任主席林大輝,昨透露該校有意在大灣區開設分校,初步考慮選址包括東莞、深圳及廣州,預計農曆年後與內地政府商討,... 詳情
圖釘書機釘學生耳  補習導師被捕
【明報專訊】屯門一間補習社發生導師襲擊學生案。6歲男童疑因不肯依指示做功課,被補習社男導師以膠間尺打手、將頭塞進垃圾桶及企圖以釘書機釘耳朵。...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男教師上月在跑馬地運動場更衣室內偷去一個運動袋,內有價值5.8萬的Panerai手表等財物。約一星期後,他再在更衣室犯案,被...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長涉嫌去年11月駕駛電單車,在九龍灣宏照道與啟祥道交界撞向一輛警車,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現已退休的警長承認不小心駕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