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子優先看診掀爭執 中年婦涉襲護士就逮

[2019.01.3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操內地口音女子攜兒子到廣華醫院求醫,疑因輪候時間太長,欲優先看診,與女護士發生口角,其間女護士被推跌。女子涉襲擊被捕,但她強調自己沒有打人,反指被護士踢了一腳。

事發於昨凌晨3時許,41歲辜姓女子帶約10歲兒子到廣華醫院求醫,女子疑不滿輪候時間太長,欲盡快看診,與院內45歲羅姓女護士口角,其間女護士被推跌。警方接報到場,以「襲擊」拘捕該名女子。

醫管局稱極度關注事件,會全力協助調查,譴責任何形式暴力行為,已對受傷職員致以慰問,並提供所需協助。急症科醫學院、急症醫學會、急症科護士學會和急症科護理學院昨發聯合聲明譴責暴力事件。

被捕辜姓女子稱,昨晨兒子耳朵感劇痛,遂帶他到廣華醫院求醫,當時只有10多人在輪候,等了一個多小時後向羅姓護士查詢,她指該護士回應稱「你個仔行得走得唔死得」,茼o們繼續等候。辜對護士的回應感不滿,一時衝動「封\個(名)牌邁儂鵅A佢話我扯斷佢條繩」,聲言沒有打該護士,反被護士踢了一腳。她又說,早年從內地來港,去年剛住滿7年,取了香港身分證,兒子在港出生,現就讀小五,與丈夫兒子住在旺角。

更多港聞
涉性侵兒時李偲嫣 兄長被捕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辦人李偲嫣去年10月被廉署落案起訴後,曾開記者會稱兒時被同父異母兄長性侵犯。警方經過調查後,重案組探員昨在秀茂坪安達h... 詳情
警拆鋼筋量度  顯之前檢測不準  港鐵認開鑿超聲波檢測結果無效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上月起鑿石屎檢查鋼筋接駁,港鐵採用由其提出的「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下稱超聲波)作非破壞性檢測。港鐵代表於昨日沙中... 詳情
委會律師:政府「隨意」定扭入標準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開庭近4個月,至昨日最後一日聆訊,由委員會代表資深大律師Ian Pennicott陳辭,他質疑政府現時以鋼... 詳情
科大生矽谷創立  無人車初創落戶科學園
【明報專訊】無人車將是未來智慧城市的標誌,不少科技發展領先的國家正為無人車修訂法例和展開測試。2016年於美國矽谷創立的初創企業AutoX已... 詳情
【明報專訊】於美國矽谷起步的AutoX,最初主力研發以低成本網絡攝像頭(webcam)作無人車主要感應工具,並以3D深度學習算法辨認路上物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