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4000無證職員紅白藍袋收表掀混亂 屋h辦事處部分投遞箱無鎖頭 區議員批一再「甩轆」

[2019.02.02] 發表
「關愛共享計劃」昨起至4月30日接受申請,有市民昨到東區法院大樓地下的民政諮詢中心遞表,將相關文件放入藍色收集箱。(李紹昌攝)
屯門良景h屋h辦事處的投遞箱昨晨未有鎖頭,另有兩名政府「無證」職員以紅白藍膠袋前來收表。(區議員黃麗嫦提供)

【明報專訊】政府向合資格巿民派錢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昨日起正式接受申請,政府早前公布將在約200個房委會轄下的屋h辦事處,以及14個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增設投遞箱,方便市民提交申請。不過,有區議員發現,屋h辦事處投遞箱昨日一度無法上鎖,而更有「無證」的政府職員以紅白藍膠袋到屋h辦事處收表,令職員及交表市民無所適從,虛驚一場。

明報記者 黃煒堯

民主黨屯門區議員黃麗嫦前日傍晚收到屯門良景h屋h辦事處職員通知,稱收到投遞箱後一直未收到鎖頭,導致投遞箱未能上鎖,未能如常收集表格,更委託區議員代收。

政府:正聯絡大量領表者收表

政府發言人昨晚回覆指出,職津處昨日未統計首日收表數字,但確認各個房屋署屋h辦事處的投遞箱運作時上鎖,職津處亦會每天派人收集投遞箱的申請表格,目前正聯絡曾大量索取申請表格的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及非政府機構,以安排收集大量已填妥的申請表格,截至1月30日共接獲約250個相關要求。

議辦需邊收表邊確認職員身分

然而,昨日各區屋h辦事處開始收表,屯門良景h屋h辦事處的投遞箱仍然未有上鎖,更出現兩名自稱「關愛共享計劃」職員的男子,手持兩個紅白藍膠袋收表。

黃麗嫦指出,該兩名「職員」未能出示職員證及任何證明文件,僅不斷自稱是計劃的職員,又稱職員證要翌日才能提供。黃稱,屋h辦事處因未能確認二人身分,市民又大排長龍等待交表,狀G一片混亂,她需要派辦事處職員協助房署職員收表,又同時致電「關愛共享計劃」確認二人身分。

此外,有傳媒發現於深水鶖麗h的屋h辦事處,亦出現沒有上鎖的投遞箱,惟沒有任何「關愛共享計劃」職員於辦事處收表。

憂混亂易泄資料 議員籲入信封

黃麗嫦批評,當局在計劃投放3億元行政費,但一再「甩轆」,甚至未有準備足夠證明文件予「增援」的政府人員,令市民和辦事處職員無所適從。她又指出,表格需連同銀行存摺副本及身分證副本等敏感資料一同遞交,擔心政府的混亂安排令資料外泄,會呼籲街坊將表格放在密封信封才會代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沙呂小)去年被揭發,懷疑涉不當處理學校澳洲遊學團款項等問題。學校法團校董會隨後成立獨立調查小組,惟至今未... 詳情
村選遭DQ提呈請  朱凱Y:選舉主任無權政治審查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去年12月參選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被選舉主任兩度去信詢問港獨自決立場,其後終裁定他的提名無效。朱凱Y昨向高等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通過在律政司開設兩個首席政府律師常額職位,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是為23條立法做準備。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莊綺珊強調,開設... 詳情
【明報專訊】市價四二折出售的長沙灣「綠置居」麗翠苑上月10日截止申請,房委會昨表示,總共收到逾4萬份申請表,超額約14.7倍,當中約1.2萬... 詳情
新版護照資料頁有國旗 全色熒光印 照紫外光現維港青馬夜景 下季起換領
【明報專訊】入境處公布,今年第二季分階段開始供巿民換領新一代特區護照,新護照設八大防偽特徵,包括將個人資料頁背景,由青馬大橋變成有國旗及區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