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達成協議踏前一步

[2019.02.02] 發表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雖沒有實質成果,但雙方都認為取得重大進展。中國官方媒體也發表評論文章,稱「這一結果向世界傳遞出正面信號,提升了國際社會對解決中美經貿摩擦問題的信心」,同時也是朝著達成協議的方向又踏前了一步。

提及美企盼中國發展心態

《人民日報》鐘聲的評論文章稱,中美經貿磋商每往前邁進一步,兩國市場的信心就增加一分。中美經貿磋商取得進展,有助驅散世界經濟上空的烏雲。文章又稱,中美經貿摩擦出現以來,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絲毫未有動搖,過去一段時間,星巴克表示將在中國新開設600家門店、特斯拉上海工廠項目快速推進等,都表明美方企業希望抓住中國發展機遇的真實心態。文章表示,「只要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兩國之間存在的經貿問題完全可以通過協商加以解決。」

新華社的國際時評稱,這次取得的實質進展,「表明中美雙方朝著達成協議的方向又前進了一步。」文章稱距離3月1日磋商期限還剩不到1個月時間,前期進展只是階段性成果,後續更關鍵的磋商即將展開。下一階段,中美雙方應抓住關鍵窗口期乘勢而上,盡早達成對雙方都有利的協議。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北京「落區」拜年包餃子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落區」拜年,他到民眾家中包餃子和貼揮春,探訪小餐館,及看望速遞員。央視新聞APP報道,習... 詳情
廣東省軍區副司令兩會猝死
廣東省軍區副司令宋海巍少將(圖)周日(1月27日)在出席廣東省兩會期間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逝世。宋海巍是現屆廣東省人大常委,廣東省人大常委... 詳情
姦殺女乘客 滴滴司機判死
召車平台「滴滴出行」去年接連發生男司機姦殺女乘客命案,其中在浙江溫州市的鍾元案昨日一審宣判。溫州中級法院裁定鍾元「搶劫、強姦、故意殺人」3項... 詳情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今(2日)晨5時54分新疆塔城市發生5.2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塔城地區大部分地方,以及克拉瑪依、博州、伊犁、阿勒泰等... 詳情
官媒3評「百度已死」:須有所不為
【明報專訊】內地最大的網絡搜尋器百度近日被指將搜索結果優先導向自家產品,作為搜索引擎「已死」。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前日和昨日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