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報告 115國加入「一帶一路」圈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評級機構穆迪的一份最新研報稱,自2013年中國首次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參與「一帶一路」合作的國家數量已增長至115個,較2013年的64個幾乎翻倍。「一帶一路」成員國作為中國重要貿易伙伴的可能性已經提高。

「亞洲已超越非洲,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合同價值最高的地區。」參與報告的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李秀軍介紹,2014年至2018年6月期間,中國在「一帶一路」成員國的直接投資,及參與「一帶一路」合同的總價值達5370億美元。其中,約39%的合同價值出現在亞洲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而在非洲的合同價值約有30%。  報告還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提供了一個在貿易、投資、監管標準等方面與受援國建立關係的機制,在中美貿易前景並未完全明朗背景下,通過「一帶一路」項目所形成的經濟關係,對中國或變得更加重要,「一帶一路」成員國作為中國重要貿易尒伴的可能性已經提高。

事實上,中國近年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關係持續發展,其中去年前三季總貿易額增長8.3%,勝同期7.5%的中國整體貿易增速。 展望未來,李秀軍判斷,「一帶一路」對中國出口的重要性將持續提升,其對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也將持續提高,預計中國對「一帶一路」的直接投資仍有進一步增加的空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近期准備到泰國旅遊的市民要注意了!疑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泰國各大口岸近日推出規定,嚴禁旅客攜帶豬肉,包括生肉、香腸、火腿、煙肉等... 詳情
劉強東公開信:2018年異常艱難
內地電商巨頭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劉強東,去年在美國捲入性侵風波後獲撤控,他昨日向公司內部發出長達2000多字的新春賀信,坦言「2018... 詳情
13美國會議員聯署提名伊力哈木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明報專訊】在2014年被控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終身監禁的新疆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獲美國13名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署致信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主席... 詳情
2018中國最賺錢企業:中國煙草總公司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報道,毫無懸念,中國煙草總公司2018年再度蟬聯中國最賺錢企業寶座,盈餘高達人民幣1兆1556億元。超過3億的吸煙人口是... 詳情
李文足晤多國駐華官員 盼同促北京無罪釋放王全璋
內地「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日前被一審宣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囚4年6個月。王妻李文足在社交網站表示,今早和另一名709案維權律師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