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疊紀盆地原油產量大增
Exxon Mobil、Chevron盈利均超預期

[2019.02.02] 發表
Exxon計劃今年斥資300億元於資本項目,股價周五升3.6%。

【明報專訊】由於北美油田石油產量飆升,兩大石油生產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及雪佛龍(Chevron)第4季都出現較預期為佳的利潤。

Chevron因宣布將回購250億股票,令投資者意外。Exxon第4季財報超出分析師預期近三分之一,錄得6年來最佳的煉油成果,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原油產量也增加一倍。Chevron原油及天然氣產量均達到歷史新高,二疊紀盆地油井是該公司原油成長最快的來源。

荷蘭皇家蜆殼(Royal Dutch Shell Plc)及ConocoPhillips本周初公布的財報亦超過預期,顯示大石油公司在第4 季國際原油價格跌了35%的情形下,業務仍然看漲。

Exxon行政總裁Darren Woods周五暗示,該公司今年將投資數十億元於新的石油勘探及煉油廠擴張。

Exxon計劃今年斥資300億元於資本項目,較2018年增加16%。Exxon每日石油產量已突破400萬桶,係兩年來的第一次。Chevron去年最後三個月,每日石油產量達到破紀錄的300萬桶。Chevron表示,70%的資本項目都會在兩年或3年內產生利潤。至於回購相當於該公司10%股份之事,行政總裁Pat Yarrington並未設定時間表。

Exxon的煉油利潤成長逾一倍,至27億元。將原油提煉成燃料的毛利率增加。此一結果亦受益於出售一間意大利煉油廠。Exxon本周亦宣布擴張近休士頓的一個煉油廠,以處理不斷增加的二疊紀盆地產原油。此一擴充計劃約需耗資11億元。

Chevron本周亦同意收購巴西Petrobras石油公司位於德州的一間煉油廠,加強業務整合模式。此一收購價為3.5億元。如同Exxon,Chevron此舉亦在應付生產過盛的德州原油。

Exxon股價周五升3.6%,或2.64元,收75.92元。Chevron股價升3.24%,或3.72 元,收118.37元。

更多經濟要聞
零售指標幾乎未含服務項目
【明報專訊】分析師稱,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儘管其經濟放緩令人憂慮,但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支出表現其實優於零售銷售數據所示。2018年,受汽... 詳情
就業報告強勁道指升 美股錄6周連漲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五公布了1月份就業數字,輕鬆超過預期,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幅上漲。道指周五漲64.22點,收25,063.89點,Ch... 詳情
藥業憂改藥物退款規則 Cigna跌近3%
【明報專訊】醫療健康保險公司Cigna行政總裁科達尼(David Cordani)說,他不認為特朗普政府削減Medicare藥房福利退款的新... 詳情
銷量為紀錄第4高
【明報專訊】德羅齊埃汽車顧問公司(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 Inc.)周五表示,加拿大汽車銷售下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