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現明初佛像 或證鄭和船隊曾抵岸

[2019.02.03] 發表

澳洲西部近日發現一尊青銅嬰兒佛像(圖),其年代或可追溯到明朝早期,如果屬實,或證明了1421年中國的鄭和「尋寶艦隊」曾赴澳洲探索,比歐洲人抵達當地早了200多年,或改寫當地歷史。這尊約一隻手掌長、重逾1公斤的鍍金青銅佛像品相完整,呈右手垂下、左手高舉之勢,由一間電影公司的兩名工作人員在西澳洲北部海岸拍攝考古紀錄片時偶然發現。兩人向當地博物館報告後,澳方已聯絡中國駐澳大使館和中澳歷史博物館,專家正研究該佛像的起源。

中澳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稱,這件文物有可能是15世紀中國探險家鄭和環遊世界時留下的,但他同時說,即使佛像被證實是明初文物,也未必是那時候被帶到澳洲。

(環球時報)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搗「天然氣期貨平台」詐騙案
【明報專訊】2月1日,深圳警方破獲一個以「炒天然氣」為噱頭進行詐騙的特大跨境電信詐騙犯罪集團,拘捕疑犯87名。經初步統計,全國有600餘名受... 詳情
閩官喊冤 揭弟被迫作偽證
【明報專訊】內地官場近年持續反腐打貪,但亦有反貪人員濫權。福建福安市前市長林小楠,因涉嫌受賄764萬元(人民幣•下同),早前受審時當庭喊冤翻... 詳情
昨天年廿八,北京自早上起錄得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逐步攀升,截至下午全市已達污染水平,部分地區屬嚴重污染。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預計,在低... 詳情
【明報專訊】微信1月29日晚間發布公告,根據用戶提供的相關證據,目前已封禁6000多個確認涉嫌詐欺的帳號,並限制2000多個確認詐欺的微信群... 詳情
台南碎屍案 43歲女遭男友毒手
【明報專訊】台南上月初發生恐怖的情人分屍、棄屍案,43歲張姓女子遭31歲吳姓同居男友勒斃,再被肢解成7塊,丟棄在草叢。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