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官喊冤 揭弟被迫作偽證

[2019.02.03] 發表
林小楠向法院呈交弟弟林小華的錄音手機和文字證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官場近年持續反腐打貪,但亦有反貪人員濫權。福建福安市前市長林小楠,因涉嫌受賄764萬元(人民幣•下同),早前受審時當庭喊冤翻供,並出示錄音證據,反指調查人員逼迫其弟作偽證,結果四名辦案人員被處分。

錄音呈堂 4辦案員遭懲處

據傳媒報道,林小楠在2016年因涉貪落台後,其弟林小華多次被傳召配合調查。期間,他偷錄與辦案人員的對話。

在錄音中有人指控,林小華接收了其兄的賄款,惟他否認。調查人員竟教林小華編造偽證,之後又軟禁他三天。林小華為脫身只好供認已用賄款買茅台酒、黃金等,又籌款退贓。

案件去年2月一審開庭,林小楠否認控罪,其辯護律師將錄音,以及調查人員在辦案時花費林小華8萬多元的證據呈堂,法院遂決定暫緩開庭。同年11月,林小楠仍以受賄罪判監12年,他隨即上訴。寧德市檢察院日前證實,4名調查人員,包括該院反貪局副局長陸寧福,因錄音分別被責令辭職或黨內警告。

更多中國新聞
昨天年廿八,北京自早上起錄得的微細懸浮粒子(PM2.5)逐步攀升,截至下午全市已達污染水平,部分地區屬嚴重污染。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預計,在低... 詳情
【明報專訊】微信1月29日晚間發布公告,根據用戶提供的相關證據,目前已封禁6000多個確認涉嫌詐欺的帳號,並限制2000多個確認詐欺的微信群... 詳情
台南碎屍案 43歲女遭男友毒手
【明報專訊】台南上月初發生恐怖的情人分屍、棄屍案,43歲張姓女子遭31歲吳姓同居男友勒斃,再被肢解成7塊,丟棄在草叢。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昨日... 詳情
洗車場老闆:兇嫌很斯文
台南驚爆姊弟戀分屍案,30歲男子吳茂騰在同居處勒斃42歲張姓女友後,再將她分屍、棄屍。晚間兇嫌棄屍後到洗車場洗車畫面曝光,老闆回憶說,當時的... 詳情
台南驚爆姊弟戀分屍案,30歲男子吳茂騰在同居處勒斃42歲張姓女友後,再將她分屍、棄屍。詭異的巧合是,吳男勒斃女友的地點,正是29年前日本女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