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部門聯手檢驗老舊柏文 疏忽維修管理業主罰款5萬

[2019.02.10] 發表
圖為多倫多市中心近比華利街1棟出租柏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近50萬人居住在上世紀50年到70年代建造的高棟柏文大廈裡﹐這些大廈都已年久失修﹐急需維護。

去年8月﹐位於國會街650號的高棟柏文大廈電力系統失火導致1500住戶被迫遷出﹐今年1月位於衛斯里東街260號的居民大樓又因為水管爆裂滲水入大樓電表房使得1000多戶居民斷水斷電。

為了防範這些老舊居民大廈出現問題﹐本周開始多倫多市府開始對這些老舊居民大廈進行逐一檢查﹐市府牌照和標準局首先對位於衛斯里東街280號的居民大樓進行防範性檢修。

市府牌照和標準局調查科主任Mark Sraga說:「我們和多倫多消防局、安省電力安全部門等展開檢修﹐先從St. James Town社區的幾棟居民樓開始﹐因為這幾棟居民樓樓齡有70年﹐設施老舊不堪﹐可能存在和上月水管爆裂的衛斯里東街260號大樓同樣問題。」

Mark Sraga還說:「根據去年市府推出的RentSafeTO項目﹐我們的檢修人員被授權檢查所有3層以上的樓房﹐檢修範圍包括大樓清潔系統、電力系統、供水系統、走廊電梯、住戶外門以及內部通信網絡等。如果一棟大樓被檢定失去必要功能或者無法維修﹐我們會對大樓簽署監管命令﹐安排優先解決方案。」

Mark Sraga還表示:「這次檢修的目標是確定大樓常規維護的標準﹐保證不會再發生斷水斷電等問題﹐給居民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居住環境。我們已經安排了30名專業人員將逐一檢修全市3500棟居民樓。另外﹐我提醒大樓物業主人﹐如果在檢查中發現物業管理公司疏於維修管理﹐物業主人可能面臨最高5萬元的處罰﹐如果已產生嚴重問題﹐處罰金額可能達10萬元。」

一個名為大廈更新(Tower Renewal)的民間組織正在全國範圍內發起救護老舊居民大樓的行動﹐行動領導者、建築設計師Graeme Stewart說:「多倫多市府的檢修行動是必須的﹐市府也應該提供維修基金。因為維修成本高﹐許多大樓屬於私人業主﹐他們不會主動掏錢進行維護。除非他們提高租金﹐但那樣做肯定會使得多倫多的租房市場更加緊張。」

更多要聞二
廠房現鼠患 多款麵包恐污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昨日發出通告,提醒市民Betty和Nancy's Fancy Yummy-in-the-Tummy品... 詳情
流感病例減 衛生局續籲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雖然今季的流感爆發高峰期已過﹐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市民繼續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副首席醫療官醫生Vinita ... 詳情
車撞康樂中心外牆 司機命危
昨天上午10在多倫多士嘉堡區艾美斯路的Centennial康樂中心發生一宗交通事故﹐一輛白色大眾牌汽車衝出停車場近50米撞到康樂中心外牆。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