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稱華諜猖獗 中國駐歐使團斥捕風捉影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媒體上周六稱中國有大批間諜在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布魯塞爾活動,中國駐歐盟使團官網昨表示,對這種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報道深感震驚,敦促有關方面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並公正看待中國和中歐關係。

德國《世界報》(Die Welt)上周六報道,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的安全部門警告歐洲各國外交官和軍人,小心中國和俄羅斯的間諜;更促他們避免前往一些地點,包括歐盟委員會總部附近的一間著名扒房及一家咖啡店,因為有間諜出沒。報道稱,EEAS估計布魯塞爾約有250名中國和200名俄羅斯間諜活動,又說大部分以大使館及貿易辦事處為基地。但報道未有列出具體事例。對此,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昨日在官網以答記者問方式回應稱:「我們對這種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報道深感震驚。中方一貫尊重各國主權,不干涉別國內政。」中國駐歐盟使團表示,高度重視歐盟和中歐關係,「敦促有關方面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和中歐關係,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更多中國要聞
土國轟新疆「再教育營」 中方斥違背事實
【明報專訊】土耳其外交部前日晚間發表聲明,批評中國任意關押逾百萬名維吾爾族人,並施加虐待和政治洗腦,這種「有系統的同化政策」是極大的「人道羞... 詳情
紅黃藍教育或改中英文名 旗下幼園曾涉虐童風波
【明報專訊】內地教育機構「紅黃藍教育」旗下、位於北京朝陽區新天地幼兒園,2017年爆出虐童風波,惹起輿論關注。該集團日前透過官網宣布,落實收... 詳情
西安保護秦嶺水源新規 禁新建項目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秦嶺違章別墅群事件曝光後,引起全國關注。為保護秦嶺飲用水的水源,當地政府近日推出新規,於秦嶺北麓西安段設多個保護區,禁止... 詳情
逾630萬人春節出境 泰國最受歡迎
【明報專訊】長達一周的春節假期昨日結束,數據顯示,今年農曆新年長假內地有631.1萬人次出境,比去年春節增長12.48%,而國內遊接待人數達... 詳情
春節後出境旅行團 價格插水式下調50%
【明報專訊】內地春節長假於10日步入尾聲,但不少旅行社已蓄勢待發準備展開「減價戰」搶客。據悉,本月下旬至4月的出境旅遊產品已經全面開售,價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