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貼「生意興隆」揮春捱轟 辯稱貼錯

[2019.02.11] 發表
被撕下的一對寓意「生意興隆」的揮春。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南項城市範集鎮壎肭|近日因貼了「生意興隆」的揮春,惹來網民破口大罵,最終院方就事件公開道歉。

網傳短片所見,在該公立醫院的大門外張貼了一對分別寫上「好生意(招財進寶)開門紅」,以及「大財源(日進斗金)行旺運」的揮春,而上方則貼有橫批「生意興隆」。原本新年張貼對聯迎春接福並無不妥,問題是用在生老病死的醫院則極不恰當,因此遭到網民狠批,也有人不忘調侃一番,「這家壎肭|說出了心婺隉v、「壎肭|貼對聯說日進斗金,這太直接了吧」。

隨茖ぁ韝犐茠懋|關注,醫院方面也急忙「撲火」,9日就此發表一則致歉聲明,解釋是後勤人員工作失誤所造成。然而該道歉聲明又再一次惹怒網民,批評院方解釋是狡辯,又將責任推卸到臨時工上,嘲諷說:「這麼小的壎肭|也有臨時工,生意真好!」

更多中國新聞
美5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綜合報道】美國政界一股邀請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演講的勢力不斷集結與醞釀中,1月先是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博思科首發聲,2月則有包括... 詳情
王金平料一個月內宣布選總統
【明報專訊】曾任立法院長長達17年的國民黨本土派領袖王金平,昨日暗示將會加入明年總統選戰,宣布參選只是時間問題,且「應該不出一個月」就會有正... 詳情
華航補償費敲定 散客最多250美元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華航機師罷工衍生上千名旅客滯留費用問題,交通部今天(11日)上午召開第三次應變會議討論,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會後... 詳情
【明報專訊】機師罷工今天邁入第四天,累計3天罷工華航總計取消60個航班,營收損失約7,800萬元,相較於空服員罷工3天損失5億元,目前看起來... 詳情
【明報專訊】相較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府院當時積極介入並定調守護空服員權益,此次華航機師罷工,府院態度大不同,除了將燙手山芋丟給交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