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l年度預測令人失望 股價挫逾18%

[2019.02.16] 發表
玩具製造商Mattel的芭比玩具銷售仍保持相對強勁。

【明報專訊】玩具製造商美泰公司(Mattel Inc)周五發布令人失望的2019年預測,引發股價下跌逾18%,Mattel此前一周剛發布出人意料的季度盈利。

根據Refinitiv IBES數據,該公司表示,預計2019年利息稅、折舊和攤銷前的調整後收益(EBITDA)為3.5億至4億美元,低於預計的4.80億美元。

Mattel還預測該年度基於固定匯率的總銷售額將持平,預計Thomas&Friends和American Girl的疲軟將抵消其芭比(Barbie)和風火輪(Hot Wheels)品牌相對強勁的銷售。

Mattel表示,因為受Toys R Us關門和貨幣波動影響,預計第一季度銷售總額將下降。

芭比的銷售增長,幫助美泰在2月7日發布了強勁的第四季度盈利,其股價在第二天飆升了23%。周五,美泰公司預測資本支出與2018年基本持平,為約1.52億美元,並表示將在2019年將戰略投資增加到約1億美元。

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19年底,通過裁員和其他方式削減至少6.5億美元的淨成本。

公司首席財務官Joe Euteneuer在一份報告中稱,Mattel還預計將繼續降低製造成本,其效益將首先可在2020年看到。Mattel股價收於13.82美元,競爭對手孩之寶(Hasbro)下跌近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