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急凍水餃 驗出非洲豬瘟

[2019.02.17] 發表
該品牌3份在湘西州瀘溪縣的水餃樣本,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繼續肆虐。繼河南「雙匯集團」後,當地鄭州大型急凍食品公司「三全食品」旗下產品「三全灌湯水餃」,其中3份在湖南湘西州瀘溪縣的樣本,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據近日網傳一份下發至湘西州食藥監局的「督辦函」,顯示該縣兩間超市的「三全灌湯水餃」相關樣本,均被檢測出對非洲豬瘟病毒核酸呈陽性反應。

該文件續稱,當地重大動物疫病防治指揮部辦公室在上周六(9日),接獲省防治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辦公室通知,要求該縣相關部門對源自吉首凌雲冷凍食品批發部冷藏庫的產品抽樣,並在該縣的「好又多」和「萬家福」超市,抽取4批次共12份樣本。

經檢測,由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生產、批次為「20190113H」的「三全灌湯水餃」,相關樣本均對非洲豬瘟病毒核酸呈陽性反應。

當地政府聞訊後,已要求緊急排查相關食品批發部冷藏庫,封存涉事批次所有產品,要求全州各縣市立即下架及採樣送檢。

有內媒向湘西州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人查詢,對方稱事件屬實,惟稱「目前還無法估量該批次產品的數量,還在做進一步檢查」。

鑑於三全食品是上市公司,有投資者隨後就在深交所互動平台詢問詳情,對方稱已關注事件,惟目前仍未接獲相關部門通知,將進一步核查。

更多中國新聞
學生網購寫字機器人 筆[工整露破綻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初三女生,用過年的利市錢網購一台可以模擬自己筆[的「寫字機器人」代寫寒假作業。卻因作業字[工整,沒有出現錯字...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北京的中國男子李瑞陽(Ruiyang Li,音譯),因在美國德州休斯敦出售冒牌電腦網絡設備,被控違反商標法,於當地時間周五(...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倉山工業區上周六(16日)清晨5時50分,一幢磚混結構的民房突然倒塌,導致17人被困。救援人員隨後趕到現場營救,其中15... 詳情
湘繡傳承人江再紅 培訓婦女創造村鎮就業
湘繡與蘇繡、蜀繡、粵繡齊名,為中國四大名繡之一,是以湖南長沙為中心帶有鮮明湘楚文化特色的湖南刺繡產品的總稱。2006年,湘繡入選第一批國家級... 詳情
耗500日夜複製漢繡品 重現失傳千年「連珠針」
據江再紅回憶,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馬王堆漢墓出土的漢代刺繡是在1988年。1000多年的刺繡珍品令世界矚目,江再紅的重擔就是複製已經失傳千年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