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雙面繡」《陰功軸》於2004年在法國里昂當代藝術博物館作為中國現代藝術參展,現由法國收藏家收藏。
放大
 

其他新聞
騙徒LINE設局新春抽獎騙紅包
朱立倫矽谷產業取經 首站訪蘋果總部
不孝陸軍「賜死3爺奶」 偽造訃聞想休喪假
疑妻子「腳踏三條船」 副教授蒐證反被判刑
機車砂石車對撞 卡輪下2女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耗500日夜複製漢繡品 重現失傳千年「連珠針」

據江再紅回憶,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馬王堆漢墓出土的漢代刺繡是在1988年。1000多年的刺繡珍品令世界矚目,江再紅的重擔就是複製已經失傳千年的「連珠針」。500多個日日夜夜,江再紅和同事成功將珍貴而古老的繡品複製出來。從這次起,各種針法和圖形讓江再紅燃起了鑽研刺繡的慾望。好的湘繡作品一定是好畫稿和好針法的完美結合,畫家要懂針法才能畫出真正適合刺繡的好稿子,而好繡工也要懂美術,才能理解好畫的意境和韻味。

在日後的創作中,江再紅如飢似渴地更新知識,目的就是使作品更生動,更自然,更有魅力。她的作品多次獲得中國工藝美術最高獎項「百花盃金獎」和國際雙獎,而且多次作為國禮,贈送給國際友人;甚至多幅作品被國家博物館收藏,以及被「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神舟十號」搭載遨遊太空。

 
 
今日相關新聞
湘繡傳承人江再紅 培訓婦女創造村鎮就業
耗500日夜複製漢繡品 重現失傳千年「連珠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