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髮型
放大
 
眉妝
 
放大
 
唇妝
放大
 
放大
 
放大
 
眼妝
放大
 
光影
放大
 
肌膚
放大
 
胭脂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扮靚全攻略
新年新「妝」春風滿臉

髮型

「空氣瀏海」遮擋大額頭

中庸之道在妝容或玄學角度同樣重要。風水師黃國權表示,從面相角度來說,額頭過闊過窄也要修正。「若額頭面積較小,在髮型上不宜有所遮蓋;反之,額頭大而高則宜以『空氣瀏海』稍為遮擋,對人事關係也有幫助。」

大家新一年有什麼願望?想旺姻緣、事業還是健康?香港人一般都在農曆新年期間突然關注

自己的來年運程,其實日常的化妝及護膚技巧都可讓人容光煥發,看起來醒目精靈,運程自然提升!

今次我們以美妝角度,加上兩位玄學家黃國權、周亦彤的意見,跟大家分享化眼、眉、唇妝的重點,由胭脂、底妝、光影產品,到髮型等不同的扮靚方法,助你由頭到腳都精精神神過豬年!

眉妝 美眉神采飛揚 闊度適中

黃國權師傅表示,眉妝過於粗闊會予人心不在焉、粗心大意的感覺,「女漢子」氣息較重,而過於幼小也是不宜。兩眉中間最好有食指及中指的闊度,有大約一隻半至兩隻手指的空間,而眉的長度則稍為過眼睛就可以。時尚玄學家周亦彤(Thierry)補充,若眉色較淡的話,要將眉毛勾畫得清清楚楚、神采飛揚,可有助提升姻緣運。

Benefit Brow

Contour Pro

這款多用途眉筆備有4支筆芯,包括淺色調、深色調、勾勒眉形的色調和提亮眉骨的色調,讓你一支眉筆便可塑造整齊、具有層次感的眉妝。

YSL Couture

Brow Slim

這支眉筆的刷頭極細,加上濃艷的色調,可以在短時間內把稀疏的眉毛勾勒成形,為眉毛重新填補空隙、塑形,精準利落。

唇妝

雙唇保持紅潤水亮

玄學中嘴唇代表個人對感情的態度,亦影響其他人對你的感覺。黃國權建議大家雙唇宜保持紅潤、水亮,厚度最好適中,大家可用遮瑕膏淡化唇邊,然後畫上新唇線,在視覺上修正雙唇厚度。

RMK Color Pop Lipstick

唇膏中央有珠澤配方,可以帶出閃爍感,配方糅合保濕成分甜杏仁油,令唇膏也可實現唇彩級的水亮妝效。

Givenchy Le Rouge Chinese New Year 2019 Limited Editions

新一年唇膏也換上新裝!紅唇膏外的小羊皮唇膏套印壓了金色三葉草圖案,就如品牌高級訂製禮服的時裝配件一樣。紅色唇膏質感比較輕盈柔軟,帶出半啞光妝效,輕輕一掃已相當顯色。

眼妝

閃閃淡紅眼影更「睛靈」

眼睛為靈魂之窗,黃國權認為雙眼代表個人整體運勢。眼妝方面若採用淡紅、淡紫,加上小量閃粉自然能吸引別人目光。另外,眼細的女士化「大眼妝」,能令眼神變得明亮晶瑩,也有正面作用。Thierry同意雙眼代表姻緣或主宰男女關係,加強眼線就能令雙眼更精靈,如果怕黑色太深的話,採用啡色眼線亦可,重點是要保持雙眼明亮。

bareMinerals BAREPRO

Long Wear Eyeshadow Stick

這支高效絲滑眼影筆注入太陽花籽油,含水量高達40%,據稱化妝同時為雙眼肌膚補充水分,防止乾紋產生,而且有長效鎖色配方,避免討厭的暈染情?出現。

Bobbi Brown Limited Crystal Drama Eye Palette

眼影組合包含12款如水晶閃石般的色調,靈感來自紫水晶、玫瑰石英、黃水晶和月光石,備有珠光、金屬質感的閃爍色調,輕易塑造閃爍雙眸。

光影

鼻頭顴骨保持圓潤

在女性的面相上,鼻骨、顴骨都不宜太突出,黃國權建議大家可因應自己的情?,透過化妝技巧,符合比例地加強或緩和以上部分:注意顴骨可跟鼻頭比較,以兩者達至平均比例為佳,同時要保持圓潤,不可過於尖削。

Charlotte Tilbury Bar of Gold Trio

金光色調光影盤,以珍貴的礦物製成,為面上綴上懾人星光,令妝感更加璀璨奪目。

肌膚

面部鼻頭洗邋遢

清潔這部分十分重要,正所謂「面無善痣,身無惡Y」,亦即是說面容上任何部分有痣、色斑、暗瘡、凹凸洞等都會對個人有負面影響(如有Y的話,則要仔細看其色澤、明暗)。所以,黃國權表示卸妝以及保養都要十分留意。細心挑選護膚品,令肌膚亮白無瑕,透現光澤的話也就最理想。Thierry也補充,皮膚清潔的確很重要,面上有暗瘡的話,要看其生長位置,若生於額頭的話可能因為壓力大;生於下巴位置可能是內分泌有問題,婦科、腸胃方面都要多加留意,這些都是影響健康的徵狀。鼻主財,如果在鼻上生暗瘡的話,更可能會影響財運。不過一般女士都明白潔面的重要,整潔儀容始終最基本不過。

marier Skincare Tri-Phase Deep Cleansing Oil

卸妝液蘊含多達13種有機植物萃取,透過皮米(PICO)技術,據稱能將殘留在毛孔內的防水彩妝物、污染物、老化角質、油脂等徹底帶走,一次過卸妝、潔淨、健膚,同時保濕、紓緩、抗氧化。

胭脂

淡粉紅人見人愛

面色紅潤看起來予人精神煥發之感,玄學界則稱「面帶桃花雙頰紅,千里姻緣一線通」, 黃國權表示,適當地使用淡紅色胭脂,能增強人緣。如果面頰稍為飽滿有彈性,更是相得益彰。反之,面頰暗淡除了會影響人緣外,也反映健康問題,有負面效果。Thierry亦建議大家可選擇淡粉紅、粉橙色調的胭脂,看起來感覺自然得多。

Laneige Cheek Glow

氣墊彈力粉芯加上極幼細胭脂霜,能更容易控制分量,上妝時均勻貼薄,塑造出恍如從肌底煥發出來的紅粉緋緋效果。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Blush

此胭脂以先進的混合技巧人手調和,確保色調和粉末完美平衡,是以其紋理有如雲石一樣,獨一無二。

 
 
今日相關新聞
扮靚全攻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