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綺明希望康康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放大
 
康康出生時有三兄弟,在西貢廢棄車場被熱心人發現。
放大
 
康康和牠最喜歡的毛公仔。
放大
 
陳綺明拍攝前先帶康康到公園玩,讓牠適應陌生環境。
放大
 
康康有很多衣服和玩具,每次出門陳綺明都幫牠精心打扮。
放大
 
康康喜歡遊山玩水,陳綺明經常帶牠去行山。
放大
 
康康做絕育手術後一副可憐樣,令主人非常心痛。
放大
 
陳綺明夏天帶康康去海灘玩水。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陳綺明收養獨眼流浪狗

「康康有三兄弟,在西貢一個廢棄的車場被發現,出生時沒有得到好好照料,身上長滿蟲,有很多細菌,

牠的左眼因為被蟲咬爛盲了,另一個兄弟雙目受感染也盲了,我本來想收養雙目失明那隻,但被另一位熱心人士捷足先登。」

陳綺明就這樣將左眼失明的康康帶回家,經過幾個月治療才逐漸康復,康康,就是希望牠健康成長的意思。

陳綺明平時喜歡帶康康行山,這天帶到沙田彭福公園,四歲大的康康看到一片大草地非常雀躍,最喜歡追逐天空的雀仔,「牠的眼睛雖然有一隻失明,對牠的視力完全沒有影響,平時最愛追雀仔和玩拋波波。」為了讓康康乖乖拍照,綺明提前到彭福公園,先和牠玩一輪拋波波適應環境,她提醒大家初見康康,不要對牠太熱情,最好無視牠的存在,讓康康主動過來打招呼再一齊玩。

康康出生頭兩個星期,住在廢棄車場的爛車底,「我不知道牠經歷了什麼,收養康康後我發現牠非常膽小,見到陌生人就驚到渾身發抖,平時最怕坐電梯,就算電梯內沒有其他人,牠都驚到顫,可能電梯的聲音或環境令牠害怕,不過牠天性又好奇,大家無視牠,等康康慢慢適應後,自然過來一齊玩。」綺明收養康康前,曾經養了一雄一雌兩隻牧羊犬,之前移居美國也將兩隻狗狗帶在身邊,本來想牠們組成家庭繁殖下一代,無奈狗狗沒有互生好感,未能組成狗家庭。

已去世的兩隻迷你牧羊犬,她視為守護天使,有時發夢也夢見和牠們一齊玩,「我心堨羶椰酗@個位置屬於牠們,兩隻狗狗相繼離開後,傷心了一段很長時間,因為太離過,不打算再養狗狗,後來在網上看到康康和失明的兄弟很需要人照顧,當時沒有想以後牠們離開會傷心,只覺得那一刻狗狗很需要人收養,如果沒有人收養結局就是死,所以也顧不得以後,馬上決定帶牠回家。」她表示康康另一個失明兄弟,被好心人收養後移民去了加拿大,另一隻最健康的被收養後,反而因為衝出馬路被車撞死了。

曾掙脫狗繩走失

綺明用了兩年時間,才令康康去到陌生地方見到陌生人不再害怕,她笑言康康可能有自閉症,平時在家玩到癲什麼也不怕,一出外緊緊跟在她或工人身邊不敢走遠,不單怕人,連同類也害怕,「牠最喜歡遊山玩水,所以我經常帶牠去行山,有一次在山頂迎面有一隻狗,走來聞牠的鼻,聞完突然一口咬下,我已經馬上拉開康康,結果牠的鼻還是被咬了兩個窿不停流血,要馬上帶牠去看醫生。」被咬傷幸好沒有影響康康的嗅覺,因為康康對味道非常敏感,平時很喜歡聞香水、香料、新鞋新衫,甚至蚊怕水、藥油等味道,會用鼻子不斷摩擦有氣味的地方,雖然狗狗的嗅覺靈敏,但她從來沒有見過其他小動物,像康康這樣對任何刺鼻味道情有獨鍾。

康康是唐狗,體形頗大,有一次工人姐姐帶牠外出,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刺激,突然掙脫狗繩跑走了,「工人姐姐哭荈]回家,當時以為再也見不到康康,嚇到我叫齊朋友去搜尋,大家在牠走失的路上一直叫,可是卻不見牠的蹤影,工人姐姐提醒大家不要再叫,因為康康見到人會躲得更遠,結果姐姐獨自叫了差不多二十分鐘,牠才乖乖走出來,之後我帶牠出去都會特別小心。」

康康雖然有工人姐姐照顧,不過最喜歡和陳綺明一齊,最近她投資經營韓國牌子的洗頭水,經常忙到沒有時間陪康康,康康的無聲投訴令她非常難忘,「我記得有一晚回到家,忙蚋邿q郵、打電話,忘記了和康康玩,平時回到家,我坐在沙發休息,牠一定走到身邊坐在一齊,那晚我忙到沒有機會坐下來,回到房間竟然看到牠最喜歡的毛公仔,趴在我H上好像很可憐的樣子,原來牠看我忙不想打擾,靜靜在我H上放下這個公仔,提醒我不要忘記牠的存在,真是體貼又窩心。」

 
 
今日相關新聞
陳綺明收養獨眼流浪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