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婦產科醫生問一句
肝炎疫苗缺貨了,怎玷魽H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做愛完內射 月經會快來?
醫生揭精蟲真相

一名知名律師遭到女性投訴,她說:因為向男生提到自己生理期來晚了,身體不適;而男生竟告訴她:「其實這時候只要做愛完內射,通常就會比較快來。」還強調「是真的…精液內的化學成分與荷爾蒙會讓子宮內壁收縮,而且這時候又是肯定安全期…下次真的可以試試看,幫你解除不舒服感」。

正常射精原來路徑是這樣

射精,是輸精管精囊一種蠕動性的收縮,精液被送到輸尿管,然後肌肉有規律的收縮、放鬆、收縮、放鬆、收縮、放鬆把精液射出。一般射精是從前列腺、尿道,經尿道開口排放到體外,由球海綿體肌、坐骨海綿體肌、會陰肌肉以0.8秒間隔規則收縮,配合膀胱緊閉,才能夠正常射出龜頭。

女性月經來潮跟射精無關

婦產科醫生蔡鋒博表示,女性月經來或不來,其實跟射精「八桿子打不蚚鰜Y」,因為管控女性月經的形成過程為:卵巢分泌雌激素,促進子宮內膜增厚、充血,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第14天,卵巢開始排卵,並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在這兩各激素的共同作用下,子宮內膜繼續增厚,並變得鬆散,為受精卵著床和發育準備條件。

右卵子未受精,兩種激素量急遽下降,子宮內膜剝離出血而發生月經。所以自然也沒有所謂「精液內的化學成分與荷爾蒙會讓子宮內壁收縮」一說。

浴血奮戰更刺激?醫師:先做好心理準備

另外,月經來潮時,男方可以「浴血奮戰更刺激嗎?血流成河很幸福嗎?」蔡鋒博表示,月經來到底能不能做愛呢?只要能做好心理建設準備,做好準備,其實經期做愛是可行的。首先要有心理,了解女性月經來的時候性慾特別高漲,但並不是每一個男人、每一個女人可以接受浴血奮戰。甚至有人認為月經來行房,女人比較敏感,比較容易性高潮、也有人說比較安全,因為不用擔心懷孕。

根據紐約的女性性行為醫療中心提出,如果男女雙方對經血沒有排斥,做好衛生工作,經期做愛是可以的,但月經來子宮頸比較脆弱,小心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由於經血期間仍然有排卵的可能,精子可以在體內活3到5天,還是乖乖戴好保險套,如果妳目前還是不考慮懷孕的話,或者妳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性病的前提下。

月經來潮性愛注意事項

國外網站《HEALTH》對月經來潮時性愛,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 它會增加經血排出,因為精液有前列腺素,女人高潮來子宮收縮,經血排得比較順。

2. 不用擔心潤滑的問題,經血當做天然潤滑劑,對於有些人用體水當做潤滑劑,小心感染。

3. 性高潮是一個強烈有效的止痛劑,因為會分泌腦內啡,所以妳有經痛的困擾,性高潮可以讓妳對於疼痛的忍耐閥值增加75%。

4. 比較好睡覺,因為壓力減少了,而且會分泌催乳素讓人產生幸福感,進入睡眠狀態。

5. 提高性致,生理期間賀爾蒙的變化,讓女性更興奮。

 
 
今日相關新聞
做愛完內射 月經會快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