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財務創辦人大屋遇竊 失逾百萬財物

[2019.02.18] 發表
山頂白加道31號一獨立屋遭爆竊,警方到場調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周六(16日)起一連兩日在山頂、香港仔及赤柱由飛行服務隊支援下進行反爆竊行動,惟昨晚山頂白加道31號再揭發爆竊案,據悉獨立屋內夾萬被撬,存放在內逾百萬元財物不翼而飛,真正損失金額仍有待點算。據了解,被爆竊單位為UA亞洲聯合財務創辦人持有,「大劉」劉鑾雄兒子劉鳴煒則為其鄰居。

現場為白加道31號一獨立屋,昨晚8時許,傭人返回單位時發現凌亂及有搜掠痕[,遂通知戶主。戶主返回後發現夾萬被撬,總值逾百萬元珠寶、首飾及現金不翼而飛。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多輛巡邏車及大批警員在附近兜截,初步相信賊人由後山撬窗潛入獨立屋,撬狶邪U掠去財物,暫時無人被捕,真正損失仍有待點算。土地註冊署資料顯示,遇竊獨立屋由UA亞洲聯合財務創辦人長原彰弘透過私人公司持有。

2月10日,Y生創建主席潘Y生的女兒潘楚穎(DeeDee),於山頂白加道23號Cragside Mansion的寓所揭發爆竊案,相信賊人撬窗潛入撬夾萬,掠去一批首飾及現金。警方機動部隊事後在附近一帶加強巡邏,其後拘捕一名32歲內地男子,他涉嫌遊蕩被扣查。

更多港聞
資源緊絀 新力量網絡年底結束 葉健民:港智庫掙扎 爭資源保自主取捨
【明報專訊】創立17年、由本地學者組成的公共政策智庫「新力量網絡」,因資源問題將在年底結束營運。新力量網絡研究總監葉健民早前接受本報專訪,形... 詳情
【明報專訊】智庫即使獲建制明星坐鎮,發展也未必一帆風順。2016年成立的「香港願景計劃」由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任召集人,他說過去發表了20多份... 詳情
外展支援腦創傷者  ICU隊盼助「遺愛人間」
【明報專訊】深切治療部(ICU)主要拯救危重患者,瑪麗醫院ICU醫護自2015年起嘗試走多步,派外展醫護到內科病房為19名病人續命,支援7人... 詳情
新同盟促削單程證紓醫療負荷  社協批挑起仇視
【明報專訊】近日單程證政策再惹爭議,新民主同盟昨日與多個民間團體遊行,要求政府削減單程證配額並收回單程證審批權,紓緩本港醫療系統負擔。有參與...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建議修例禁止電子煙及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進口及售賣,但不禁止購買及吸食。有調查發現九成煙民都不支持禁電子煙或加熱煙,團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