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國軍艦經對馬海峽赴東海

[2019.02.18] 發表
日方拍下中國3艘軍艦(烏魯木齊號,臨沂號,日照號)日前經對馬海峽駛往東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17日透露,上周五(15日)有3艘中國軍艦經由對馬海峽駛向東海,日海上自懦內簬璆X動艦艇跟蹤監視。

日防嶼棳晼A當晚7時自懦仆臚T飛彈艇隊所屬的白鷹號飛彈艇和澤霧號驅逐艦,在福江島西北約100公里海域發現3艘中國運艦。根據日方拍攝的圖片分析,3艦中國軍艦分別為舷號「118」的烏魯木齊號驅逐艦、「547」的臨沂號和「598」的日照號護斂央C

日派艦艇跟蹤監視

據了解,今次是日方在短短2個月內,第2度派出艦艇應對中國軍艦。去年12月7日,一艘中國海軍艦艇在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海域時,日方曾緊急出動艦機進行跟蹤監視及識別查證。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軍艦烏魯木齊號為國產052D型驅逐艦,屬052C型驅逐艦之後,另一配備相控陣雷達與垂直發射區域防空導彈系統的解放軍新型導彈驅逐艦,現有9艘服役、2艘繡芊A並有多艘正在建造。

至於同為護斂左瑭{沂號和日照號,於2012年12月22日正式入列北海艦隊驅逐艦第一支隊,包括裝有隱身艦炮、近程防禦系統、反艦導彈系統、防空導彈系統及魚雷發射管等武器裝備;其中臨沂號也是一艘功勳艦,曾在也門協助225名來自多國的人撤僑。

更多中國要聞
港大深圳醫院鏡頭對病H
【明報專訊】深圳市民赫小姐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急診科做心電圖檢查時,發現有一個監控探頭正對病H。這讓她非常擔心身體隱私被拍攝並泄露,也質疑檢查... 詳情
孩童在北京故宮撒尿 網民批午門斬首
【明報專訊】中國又有孩童隨地大小便的事情發生,不過這次事情是發生在天子腳下,14日情人節當天,一個媽媽讓孩子在北京故宮的牆邊直接解放起來,擦... 詳情
山東夫婦印億元道具鈔 涉偽造貨幣被捕
【明報專訊】山東一對夫婦印刷「魔術道具」人民幣被以偽造貨幣罪起訴。該對夫婦辯稱以為是製作玩具,不過已有銀行發現有人將這些假鈔當真鈔使用被揭發... 詳情
人工鑽石逾九成中國製造
【明報專訊】目前中國每年生產大約100億克拉工業用鑽石,而國際珠寶用途的人工鑽石供應每年僅數百萬克拉。未來只要中國將工業鑽石產能的極小部分升... 詳情
百度未履行審核義務 致用戶被騙遭索賠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圖)近日再惹官非!北京一名王姓女子認為,百度因未盡審核義務,致其造成經濟損失,遂向法院提出起訴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