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未履行審核義務 致用戶被騙遭索賠

[2019.02.18] 發表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圖)近日再惹官非!北京一名王姓女子認為,百度因未盡審核義務,致其造成經濟損失,遂向法院提出起訴索賠4.5萬元(人民幣.下同),並獲海淀區法院受理。

原告王女表示,家中孩子早前在玩手機時,誤將手機微信中的聊天記錄刪除。她於是通過百度搜索微信客服電話,在搜索結果中進入某網站,並撥打網站顯示的電話;對方接聽電話後自稱是微信客服平台的員工,並詢問王女支付寶餘額後,告知其清空支付寶餘額才能激活微信恢復聊天記錄。

王女遂向該「客服員工」提供的銀行帳戶,分4次轉帳共4.5萬元,不料事後對方便人間蒸發。她認為,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作為網絡服務提供者,具有審核義務,應查驗客戶有關資格,提供客觀、公正、權威的搜索結果,故其應賠償原告損失,承擔侵權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的人口外移,都遷至哪些城市令人好奇。京東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透過大數據分析收貨地址變更指出,北京首要遷出目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近日在其微信公眾號上提醒中國民眾,「出境遊不可任性」。因為春節期間,總領館接到一宗中國公民求助案件。 原因... 詳情
國民黨總統初選 吳敦義拋「全黨員投票」惹爭議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未定,黨主席吳敦義拋出「全黨員投票」及「總統候選人為當然黨主席」的想法,引發黨內爭議,新北前市長朱立倫表... 詳情
異國爺孫戀 攜手步入紅毯
【明報專訊】苗栗24歲台灣青年趙守泉與75歲英國老爹古迪爾(Andrew Goodier)爺孫戀修成正果,兩人結婚相守終身,16日下午3時在... 詳情
台漁船南大西洋爆炸起火 5菲律賓籍船員失蹤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籍遠洋魷釣漁船「俊榮號」(JUN RONG)上周一(11日)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對開海域作業時起火燃燒,船上69名船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