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南大西洋爆炸起火 5菲律賓籍船員失蹤

[2019.02.18] 發表
漁船疑因機艙發電機過熱爆炸起火,現場濃煙密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籍遠洋魷釣漁船「俊榮號」(JUN RONG)上周一(11日)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對開海域作業時起火燃燒,船上69名船員均為菲律賓籍漁工,其中64人獲救,仍有5人失蹤。

外媒報道,英屬福克蘭群島政府已證實,「俊榮號」在首府斯坦利(Stanley)以北60浬處海面突然起火燃燒,船身損毀嚴重;獲救船員經由其姊妹船「連榮號」協助下安全撤離。有獲救船員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傳一段短片,可見當時火勢強勁,濃煙密布;船東已趕卦當地處理,爆炸原因疑為機艙發電機過熱所致,惟肇事原因及傷亡人數仍待查證。菲律賓外交部日前發聲明表示,對5名仍失蹤的菲籍船員「仍然充滿希望」。

據指,「俊榮號」船重980噸、長75.69米。事後船隻向東北方漂流,福克蘭群島當局已派船隻監察其狀況。

更多中國新聞
澎湖小村蟬聯百大綠色旅遊勝地
【明報專訊】德國柏林國際旅展揭曉2018年全球綠色旅遊勝地百大名單,台灣澎湖的傳統農村南寮再度入選,3月6日將派人赴柏林接受ITB地球獎。 ... 詳情
台北男街頭自捅胸腹8刀 倒地爬起再捅送院不治
【明報專訊】台北一名53歲張姓男子今早在街上突然拿刀自捅胸腹8刀,倒地後仍不斷自捅,途人目擊事件立即報警,張男被送院救治,惟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詳情
【明報專訊】謝姓男子不堪遭戴綠帽,過年前尋獲張姓妻子、懇求她回家團圓遭拒,爬上張妻乘坐的BMW轎車前擋風玻璃,蔡姓駕駛不但不停車還加速駛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