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爺孫戀 攜手步入紅毯
大批民眾攜鮮花觀禮祝福

[2019.02.18] 發表
24歲台灣青年趙守泉(右)與75歲英國老爹安迪( Andrew Goodier)(左)決定相守終身,16日在苗栗舉 行公開儀式,獲民眾獻花祝福。(中央社)
大批民眾到場送祝福。(中央社)

【明報專訊】苗栗24歲台灣青年趙守泉與75歲英國老爹古迪爾(Andrew Goodier)爺孫戀修成正果,兩人結婚相守終身,16日下午3時在苗栗鐵道博物館舉行公開儀式,這場跨越性別、年齡、國籍的戀情,受到大批民眾帶著鮮花到場祝福,兩人洋溢幸福笑容。

婚禮策劃者許常德手捧2束紫色玫瑰,一踏入現場就引起民眾騷動,許常德表示,趙家其實很純樸,趙爸爸一肩扛下家族內外所有壓力,讓兒子舒舒服服來辦婚禮,從家人不可能接受、無法想像到完全支持,長輩的身心狀況、純樸鄉鎮的輿論、直接的批評等,一路走來其實沒有大家想得如此順利,但他們每一步讓大家感動,可說是為全世界立下範本。

Andy攬著趙守泉的肩說「You are my boy, aren’t you?」甜蜜互動閃瞎眾人,雖然雙方家長均未到場,但趙的堂弟、同學、好友、國中補習班地理老師楊紫鈴等皆特意前來獻花祝福。

國內外逾百人擠爆現場,其中不乏有夫妻檔、全家福、情侶檔,Andy步入約定地時,見現場被擠爆,僅用簡短1字「Wonderful!」形容當下心情,趙則很開心有這麼多人獻上祝福,「讓我緊張到差點想吐」,兩人難掩緊張又興奮之情。

趙父:不用管別人怎麼想

報道指,趙守泉54歲的父親頂下來自長輩和親友的壓力,直言「日子是你們自己在過,不用管別人怎麼想」,並且說「反正我還有3個兒子,你不能傳宗接代沒關係」,他認為就同性婚姻議題,大家應該放下傳統道德的屠刀,讓社會角落的愛能在陽光下綻放。趙守泉也說,他的2個哥哥、1個弟弟都願意支持、獻上祝福。

被問及認為婚姻可以撐多久,Andy說出「Forever」表示兩人的愛沒有盡頭,他說,趙守泉英俊、聰明、體貼,對他相當好,苗栗是個很保守的地方,外界的評論可能會使家人擔心,但時代在進步,我們應該一起進步。祝福儀式在溫馨且平和氣氛下完成,新人晚間在苗栗市餐廳席開3桌宴請家人。

爺孫戀的故事是從趙守泉3年前至英國旅遊開始,趙守泉遇到Andy,雙方墜入愛河並決定結婚、終身相守,趙守泉說,那時就讀大學2年級時前往英國遊玩,但身在英國的友人工作較忙,找來Andy協助接待,當時有點擔心,人生地不熟,加上對方又是陌生人,不過碰面相處之後,竟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喜歡Andy」。

趙守泉也說,雖然Andy已經75歲,不過與他正式交往約2年半的時間,平常相處起來感覺「滿實在的」,也很貼心、很細心、很溫柔,因此決定和Andy攜手走入紅毯。

更多中國新聞
台漁船南大西洋爆炸起火 5菲律賓籍船員失蹤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籍遠洋魷釣漁船「俊榮號」(JUN RONG)上周一(11日)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對開海域作業時起火燃燒,船上69名船員... 詳情
澎湖小村蟬聯百大綠色旅遊勝地
【明報專訊】德國柏林國際旅展揭曉2018年全球綠色旅遊勝地百大名單,台灣澎湖的傳統農村南寮再度入選,3月6日將派人赴柏林接受ITB地球獎。 ... 詳情
台北男街頭自捅胸腹8刀 倒地爬起再捅送院不治
【明報專訊】台北一名53歲張姓男子今早在街上突然拿刀自捅胸腹8刀,倒地後仍不斷自捅,途人目擊事件立即報警,張男被送院救治,惟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詳情
【明報專訊】謝姓男子不堪遭戴綠帽,過年前尋獲張姓妻子、懇求她回家團圓遭拒,爬上張妻乘坐的BMW轎車前擋風玻璃,蔡姓駕駛不但不停車還加速駛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