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署理防長擬批281億建邊境牆

[2019.02.18] 發表
偷渡客拒墨國援助盼入美:有偷渡客(左二)上周四從墨西哥里奧布拉沃(Rio Bravo)水路前往美國期間,被墨西哥移民福利機構Grupo Beta人員(右二)發現並試圖提供協助,但偷渡客拒絕,希望由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協助以入境美國。(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5日)宣布全國緊急狀態令後,署理防長沙納漢在第二天表示,仍未確定美墨邊境圍牆是否軍事上必需或需要調撥多少五角大樓資金,但強調未有收到命令要去做些什麼。

路透社引述匿名國防部官員稱,沙納漢很可能會批准從軍事建築預算調撥36億美元(約281億港元)。根據法律,防長須在調撥資金前判斷新項目是否軍事上必需,沙納漢指軍事策劃人員已完成最初分析,昨日起開始審閱。有官員指當局找到接近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資金可供調撥,包括36億美元的軍事建築預算和25億美元的打擊毒品預算,沙納漢會跟相關下屬商討處理目標。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孟加拉貧民區大火毀200房屋 8人喪命逾50人傷
孟加拉吉大港(Chittagong)貧民區發生大火,焚毀逾200間房屋,最少8人死亡,逾50人受傷,消防初步相信大火由電線短路引起。(路透社... 詳情
英國區域航空公司英倫航空(Flybmi)士宣布破產,所有航空全數取消,該公司表示,受累於脫歐等因素,導致該公司面臨「無法克服」的挑戰,反映英... 詳情
日本華人社團倡設「大阪中華街」
由日本華人地產從業員組成的社團「大阪華商會」,日前在一場會議中,表示希望在2025年大阪世博會前,在西成區建成「大阪中華街」吸引旅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