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託安倍薦特朗普角逐和平獎

[2019.02.1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5日)表示,他努力緩和朝鮮及敘利亞局勢,應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聲稱已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信推薦。不過日本《朝日新聞》昨日稱,安倍是受到美國政府所託才寫推薦信。報道稱去年6月「特金會」後,華府人員向日本探口風,了解能否讓安倍推薦特朗普角逐和平獎。

美韓傳媒報道提出,特朗普可能記錯推薦他得獎的應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去年朝韓領袖舉行文金會後,文在寅曾指特朗普應獲頒和平獎。不過日本消息人士透露,是安倍在去年秋天致函諾獎相關單位推薦特朗普。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期到每年2月截止,各國大學教授或國會議員等有資格提名人選。(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孟加拉貧民區大火毀200房屋 8人喪命逾50人傷
孟加拉吉大港(Chittagong)貧民區發生大火,焚毀逾200間房屋,最少8人死亡,逾50人受傷,消防初步相信大火由電線短路引起。(路透社... 詳情
英國區域航空公司英倫航空(Flybmi)士宣布破產,所有航空全數取消,該公司表示,受累於脫歐等因素,導致該公司面臨「無法克服」的挑戰,反映英... 詳情
日本華人社團倡設「大阪中華街」
由日本華人地產從業員組成的社團「大阪華商會」,日前在一場會議中,表示希望在2025年大阪世博會前,在西成區建成「大阪中華街」吸引旅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