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霖:跨境理財產品 須商資本帳管制

[2019.02.20] 發表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內地有資本帳管制,如何在大灣區先行先試跨境理財產品銷售,同時有關當局可維持管理機制,要與內地磋商。(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日公布大灣區規劃綱要,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會盡快落實金融項目,惟暫未有具體時間表。綱要提及加強便利資金跨境往返,陳德霖表示跨境理財產品可採不同方案,不過內地目前有資本帳管制,如何在大灣區先行先試,同時可讓有關當局維持管理機制,需與內地磋商。

陳德霖又表示,除與大灣區相關部委商討,因涉及資金流動管理,亦需與人民銀行討論;實際框架落實後,亦要本地銀行與金融機構配合,因此也會多諮詢業界。

在跨境便民措施,陳德霖表示,電子錢包跨境使用在去年中已取得進展,金管局會繼續商討如可簡化香港人在內地開設銀行戶口的程序,研究建立跨境理財產品平台,讓居民購買對方的理財產品。局方亦希望落實企業在中港兩地的資金池可以跨境互通,提高在大灣區經營效率。

雷添良:會與中證監緊密聯繫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歡迎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表示有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他說規劃中提及香港作為上市主要地、資產管理中心、風險管理中心、大灣區融資中心、綠色金融等願景,符合證監會的構想;證監會作為監管機構,會與中證監等部門緊密聯繫。

更多港聞
王志民:港不應成國家安全「法外之地」議員各自演繹 有指針對逃犯例 有指23條
【明報專訊】中聯辦昨邀請立法會議員出席春茗茶敘午宴,主任王志民致辭提及國家主權問題時,強調須共同樹牢一國意識、堅守一國原則,共同維護國家主權...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議員全部缺席中聯辦春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引述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稱,中聯辦「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王向未能出席的議員問候,...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例以「一次性個案方式」處理沒與特區簽訂互助協議地方的移交逃犯申請,包括內地和台灣。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質疑,若成功修...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對政府建議修例引入一次性個案的移交逃犯安排有大量疑問,尤其關注港人會否因政治因素被移交內地。保安局長李家超回應本報查詢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和中國政府於2007年已簽訂《中澳引渡條約》,惟其後澳洲有黨派憂慮中國缺乏人權保障,質疑無公正的司法制度,引渡協議簽訂1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