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文在寅通話商峰會策略 特朗普:不急於推動朝鮮徹底無核化

[2019.02.2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相信下周三舉行的美朝第二次峰會能達成眾多成果,但未為朝鮮棄核訂下時間表。(美聯社)

美朝第二次峰會下周三在河內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相信峰會能達成眾多成果,希望朝鮮最終能實現徹底無核化,但他不急於馬上推動無核化。

特朗普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歷時約半小時,兩人討論第二次特金會的談判策略,韓國總統府表示文在寅在對話中期望美朝首腦在新加坡會晤的基礎上,就半島徹底無核化及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等達成具體內容,如果有助加快平壤無核化進程,韓國願意啟動兩韓經濟合作。

特朗普則向文在寅簡介峰會的準備情況及美朝磋商動態,他說這次會面將取得巨大成果,未來會就峰會結果及後續措施與韓國密切協商。

特朗普昨天在白宮對媒體說,他非常期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實現會晤,他和文在寅就此進行了討論。特朗普指出,實現朝鮮無核化是美方的最終目標,他自己「並非特別急於」馬上實現這一目標,與此同時美對朝制裁仍將繼續。

韓國總統辦公室昨日通過推特發表聲明指,文在寅在電話中對特朗普表示,如果美方要求,韓國願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減輕美國負擔」發揮作用,如恢復朝韓經濟合作並落實與朝方的經濟合作項目等。

昨天晚些時候,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昨天已啟程前往河內,為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會晤做準備。另外,朝鮮國務委員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亦由平壤抵達北京,準備轉往河內籌備峰會。

2018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特朗普本月8日曾表示,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防長﹕軍方永不接受外國勢力「命令」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 Vladimir Padrino Lopez,圖中)昨日強調委軍方永不接受外國勢力的「命令」。 洛佩斯昨天在... 詳情
桑德斯再度參選總統
美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再度參選明年的大選。總統特朗普回應,認為桑德斯已經錯失時機。 桑德斯批評總統特... 詳情
Chanel主帥 時裝界老佛爺駕崩
法國時裝品牌Chanel周二(19日)宣布,人稱「老佛爺」的著名設計師、Chanel藝術總監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病逝,... 詳情
時尚顧問王麗儀曾於約20年前遠赴巴黎,採訪一代時裝巨人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她形容拉格菲爾德是個富有自信的人,說話從不... 詳情
瑞士渡假村雪崩 4人受傷逾10人失蹤
瑞士阿爾卑斯山一滑雪渡假村發生雪崩,導致4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據報目前仍有約10人失蹤,當局出動搜救隊通宵搜索事發一帶。 雪崩發生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