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軍火謀大屠殺 美海防中尉被捕
信奉白人至上 民主黨政要列狙擊名單

[2019.02.22] 發表

美國一名信奉白人至上主義的海岸防衛隊中尉上周五(15日)因非法藏有大量槍械及藥物被捕,聯邦檢控官周二在法庭文件指出,疑犯計劃發動大型恐襲,其目標名單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民主黨政客及自由派知名傳媒人。疑犯視2011年屠殺77人的挪威極右恐怖分子布雷維克為偶像,相信正參照其建議,開始服食類固醇以提高能力展開大屠殺。

當局上周在49歲哈森(Christopher Hasson,圖)位於馬里蘭州寓所的地下室中,檢獲15支槍及超過1000發子彈,同時搜出非法藥物,包括類固醇及人體生長激素等。聯邦地方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要求羈押哈森直至審訊,形容他是「本土恐怖分子」,「被告試圖殺害無辜平民,規模在這國家屬罕見」。

檢控官指出,當局在哈森的電腦中發現一封他在2017年寫給朋友信件的草稿,當中寫道:「我一直夢想殺盡地球上每一個人,我認為瘟疫最成功,但我不知道如何獲得所需的西班牙流感、肉毒桿菌、炭疽,但我會找到方法。」他在其他電郵中亦提及化武襲擊、炸彈及槍擊。

服食類固醇加強體力

哈森上月用電腦試算表擬定一份「叛徒」的目標人物名單,希望殺死他們,當中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民主黨女新星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奧馬爾(Ilhan Omar)及CNN和MSNBC主持等。

名單上不少是總統特朗普等共和黨人經常批評的對象。

法庭文件指出,哈森最近亦在網上搜尋參議員及最高法院法官是否獲得特工保護的資料,亦搜尋過「最多參議員住在華盛頓何處」、「若特朗普被彈劾引發內戰」、「若特朗普被非法彈劾會怎樣」等。

視極右恐怖分子為偶像

哈森1988年至1993年在美國海軍服役,亦曾在國民警衛隊服役兩年,自2016年至今在海岸防衛隊位於華盛頓的總部工作。

在2017年寫給一名新納粹分子的信件中,他自稱是白人民族主義者逾30年,支持「以暴力建立一個白人家園」,又曾在電郵中警告「自由主義/全球主義意識形態正摧珙國白人」。

檢控官稱,哈森自2017年起一直研讀挪威極右恐怖分子布雷維克(Anders Breivik)長達1500頁的宣言,他似乎跟隨宣言建議,完成襲擊的準備工作後,便開始服用為期6周的類固醇,以便提升能力執行大屠殺。

跨州購買槍械子彈

聯邦人員表示,他們在哈森的公寓發現30多瓶人類生長激素及4200粒止痛藥Tramadol。調查人員表示,哈森2017年起屯積大量武器,在多個州份購買手槍、獵槍、步槍和大量子彈等,又曾表示希望獲得化武。法庭文件未有披露當局如何得悉哈森的計劃。(紐約時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擬立法打擊反猶言論
為遏止法國的反猶罪行,總統馬克龍周三(20日)宣布計劃立法監管社交網站以打擊反猶言論,並正式把「反猶太復國主義」(anti-Zionism)... 詳情
日本,對中國人來說,永遠是繞不開的話題。2010年,中國GDP總量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隨荌磥O迅速提升,中國人開始關心日本人如何... 詳情
梵蒂岡周四召開針對神職人員性侵兒童的歷史會議,為期4天,教宗方濟各在會議開幕禮上致辭,稱教會將「聆聽尋求公義的弱者聲音」。他說,受害者希望見... 詳情
普京:俄準備再迎導彈危機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美國,如果希望古巴導彈危機重演,俄羅斯已做好軍事準備奉陪。 普京(圓圖)接受俄羅斯媒體訪問,再次就《中程... 詳情
平息議員辱華言論風波
澳洲參議員奧沙利文(Barry O'Sullivan)日前發表侮辱中國人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澳洲總理莫里森周四(21日)於微信發文回應,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