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小學疑爆欺凌 教局接投訴

[2019.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培正小學前年疑發生校園欺凌事件,涉事學生稱遭同學恐嚇及拳打,曾求助但校方未受理。教育局昨表示,已收到相關事件投訴,並已聯絡學校,校方正深入了解事件。培正小學昨回應稱,正深入了解事件,由於涉及個人資料,不便透露詳情。

校方:正深入了解

有傳媒報道,一名學生前年於培正小學就讀小四時疑遭校園欺凌,包括曾多次收到恐嚇字條、被同學拳打背部等,涉事學生家長聲稱曾向校內教師及社工求助,並提供相關字條和有同學做證,但不獲受理。涉事學生去年已轉校,稱至今情緒仍受影響。

家長稱求助校方不獲理 事主已轉校

教育局昨表示,會按既定程序跟進事件。局方又指出,對校園欺凌採取「零容忍」政策,若學校出現欺凌事件,學校須以教育、輔導和保護學生為出發點,按局方指示的流程,盡快跟進欺凌事件。

培正小學昨回覆查詢稱,自傳媒報道得知有關學生情緒受困擾,校方十分關心其情G,望他能獲適切幫助。校方又說,有關家長如對事件的處理有問題,校方樂意直接與家長聯絡及討論。校方續稱,一向茩垣梮橨鷊R文化,教導學生互愛互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自資專上院校有意升格大學,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昨表示,期望5年內取得3個範疇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之後申請升格大學,學校20... 詳情
【明報專訊】1993年北角英皇道發生金行持械行劫案,匪徒劫走125萬元金飾,更向警員投擲手榴彈及爆發槍戰。涉案男子當年被捕後,在審訊期間棄保... 詳情
【明報專訊】1993年北角金行持械行劫案匪徒棄保潛逃24年,一直隱居元朗,其間曾與妻辦離婚手續,卻未令通緝身分曝光。有資深執法人員透露,離婚... 詳情
【明報專訊】青協前督導主任、中文大學社工系前兼職講師鄧惠雄,被指控於2007年擔任一項計劃的學長(mentor)時,與女學員(mentee)... 詳情
的士撼工程車緩撞架 車狺H輕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的士昨凌晨3時許沿青衣青葵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駛離長青隧道約200米時,遇上前方改道,由3線收為1線,的士疑收掣不及,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