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長江三角 泛民料8人參加

[2019.02.2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昨召開聯席會議,商議前往考察長江三角洲地區城市的行程。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民主黨、公民黨及專業議政預計共有6至8名代表前往,最終人數未確定;而她所屬的「議會陣線」則不會參加。

4月下旬去4日 多創科考察

立法會「經濟發展」、「工商」、「財經」,以及「資訊科技及廣播」共4個事務委員會,昨午討論在4月21日至24日前往上海及杭州作職務訪問,初步安排的行程不少涉及創新科技,如參觀張江科學城(包括國家蛋白質科學中心、上海光源及張江國創中心)、阿里巴巴公司,另亦會到「上海天馬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了解上海市環保及再生能源設施配套,並會品茗考察茶文化等,4日行程每人費用約涉1.5萬港元。

席間多名議員對行程規劃有意見。民主派方面,民主派方面,公民黨譚文豪未表明是否參加考察團;民主黨黃碧雲說希望參觀上海中醫藥大學與專家交流;專業議政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則說希望到訪當地高等院校參觀,了解人才培訓工作及科研建設等。建制派方面,民建聯漁農界議員何俊賢表示,西湖和陽澄湖每年都有大閘蟹供港,希望到訪當地了解相關產業;民建聯蔣麗芸則建議可加插較民生的行程,例如到當地公眾街巿及學校等;工聯會陸頌雄則希望到訪西湖,參觀該處「水資源」保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在「大耳窿」威脅將傷害其妻兒下,4年前帶同天拿水和打火機到沙田的交通銀行揚言「打劫... 詳情
高息誘投資商店禮券 8人騙750萬被捕
【明報專訊】有人藉現金券設投資騙局,訛稱巿民交出商店如超巿禮券後,在兩星期至3個月內可獲高息回報,並以佣金利誘當事人招攬他人「入局」,巿民投... 詳情
止汗劑燒熔爆炸 警查縱火
【明報專訊】筲箕灣發生止汗劑縱火案。昨日凌晨近1時,筲箕灣愛東h愛旭樓11樓升降機大堂突然傳出爆炸聲,居民睡夢中驚醒,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將放有21萬現金的袋放置車頂後,疑一時大意遺忘取回,開車行駛一段時間後始憶起巨款去向,惟車頂已空空如也,懷疑款項跌落路面...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8月荃灣路高架天橋發生車禍,一輛N368號線九巴將路面上的私家車司機撞跌落14米橋底,後者其後下身癱瘓。涉案九巴女車長早前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