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礦井大車禍 21死29傷

[2019.02.24] 發表
運載工人的小型巴士失控撞巷道牆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西烏旗銀漫礦業公司上周六(23日)發生恐怖礦場事故,一輛運送工人的通勤車在礦井內失控撞毀,截至周日(24日)凌晨3時許,增至21人遇難,另有29人仍在醫院救治。另內地媒體披露,涉事礦企早年曾因安全問題被相關部門罰款。

昨晨約8時半,銀漫礦業公司一輛車運送礦工往井下工作時發生事故,造成15人當場死亡,一人在送院期間不治,另有5人經搶救後死亡,所有傷者目前仍在救治。內蒙古應急管理廳指,涉事車輛由輔助斜坡向井下運送工人時,由於煞車出現問題,車輛失控撞在輔助斜坡巷道,詳細情況有待調查。

涉事車輛為一架綠色小型巴,巴士事發後停在礦場內一幅牆的前面,車頭嚴重損毀,車內一片狼藉。巴士車底有不少工人的施工用品,包括頭盔、口罩等,相信有工人曾被捲入車底中。

內地傳媒報道,大部分傷者目前無大礙,企業相關人員已被扣查。當地政府接報後,已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要求全力搶救傷者並查明原因,嚴肅依法追責。據了解,涉事公司於2005年成立,主要從事鉛鋅礦勘探工作,且擁有鋅、鉛、銀、銅、錫等多種礦產資源。

公開資料顯示,銀漫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2005年11月23日,位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旗吉林高勒鎮;該礦企自2007年12月5日至今聘請山東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第六地質大隊做地質勘查,累計探礦投入達5.15億元,是中國有史以來地質探礦投入最多、施工網度最密、勘查成果最高、儲量最大的銀多金屬礦。

消息顯示,該礦企一期投資10.89億元,實施年採選165萬噸(5000噸/日)銅鉛錫銀鋅多金屬共生礦石建設項目;二期計劃投資10億元,選場擴建為每日1萬噸。

更多中國要聞
元宵「點亮故宮」 折射安全問題
在剛過去的元宵節期間,故宮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燈會,也令這座明清兩朝的皇宮再被網絡刷屏。這是故宮在94年來首次免費開放夜場,3000張門票幾... 詳情
受惠安保維穩反恐 天眼業4人身家超10億美元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以安保、維穩、反恐等理由,在公共空間加裝大量監控設備,由此催生愈來愈多相關產業的超級富豪。美國媒體報道,內地監視器行業淨... 詳情
涉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黑屏照惹議
最高法院「丟失卷宗案」聯合調查組昨天公布調查結果指,經前央視名嘴崔永元(圖)發布上網的有關案件材料經保密部門鑑定屬「國家秘密」。涉案最高法院... 詳情
河北1.5萬豬暴斃 業者:當局不願檢驗只顧撲殺
【明報專訊】中國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後,已有26個省區市先後失守。未出現疫情的河北,近日有一萬5000隻生豬離奇死亡,養豬場老闆、員工認定是... 詳情
2艦艇正式入列北海艦隊 山東艦隊再添新成員
【明報專訊】海軍新型052D導彈驅逐艦、舷號119的貴陽號,以及054A導彈護斂央B舷號542棗莊號,周五(22日)正式入列北海艦隊,後者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