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heronna大學時期開始養貓,她抱茠慣ominic(右)現年八歲,Phantom亦已經五歲。
放大
 
Dominic有心瓣肥大問題,現在要每天定時餵藥,希望令病情不會惡化。
放大
 
放大
 
小時候的Dominic(右二)長得非常可愛,難怪Cheronna和媽媽初次見牠後,便念念不忘。
放大
 
放大
 
Dominic(左)與Katrina是同父異母兄妹,分別是異國短毛及異國長毛貓。
放大
 
Dominic早前要做膀胱石手術而留院一星期,Cheronna提起仍感到心痛。
放大
 
Katrina是家中唯一的小公主,性格亦比較溫文膽小。
放大
 
Dominic與Katrina兩兄妹自小已一起生活,感情亦較深厚。
放大
 
收養回來的布偶貓,由於臉上毛色像戴上面罩,故取名為Phantom。
放大
 
放大
 
Phantom是家中排行最小的,性格亦比較頑皮,早前吞下一根針而入院動手術,Cheronna母女被嚇至花容失色。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吳嘉熙愛貓心瓣肥大

女子組合Super Girls成員吳嘉熙(Cheronna)家中養了三隻貓,她說養第一隻貓Dominic之前是完全沒有養貓經驗,跟媽媽是邊養邊學,她覺得很多人也誤以為養貓不用花太多時間,只要提供食物及貓沙盆便可,其實每隻貓也有不同習性,加上現年八歲的Dominic有心瓣肥大問題,如不定時餵藥,牠隨時會出現暈眩,真是少點心力也不行。

吳嘉熙所養的三隻貓分別為八歲異國短雄性毛貓Dominic、八歲異國雌性長毛貓Katrina及五歲雄性布偶貓Phantom,「以前好驚貓,不知為何大學時期突然愛上貓,很想擁有一隻,有次跟媽媽經過貓店,我提議入去看貓,見到有一竇貓,其中一隻便是Dominic,見牠不停在說話喵喵叫,覺得牠很可愛,於是就買了只有三個多月大的牠回家,我和媽媽開始去學習養貓,牠現在已八歲,早前因為小便帶血,發現了是膀胱石,要做手術,在寵物醫院留院七天,去探牠的時候已甦醒,牠見到我便靠近籠嗅我的氣味,真的非常心痛及擔心,同一時間做身體檢查又發現牠心瓣肥大,如果不吃藥會不停發大,萬一牠緊張充血,未能即時泵到血,牠會出現暈眩,所以現在每天都要定時餵牠吃藥。」

同樣是八歲的Katrina是家中老二,牠是Dominic的妹妹,「Katrina是一頭異國長毛貓,牠跟Dominic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兩兄妹年紀相若,只相差兩個月,我其實覺得只有Dominic就足夠,不過媽咪很喜歡Katrina,覺得又可以給Dominic一個伴,我們帶Katrina回家前,已多次帶Dominic到貓店,讓牠們一起相處,所以牠倆感情很好,亦很少吵吵鬧鬧,如果Katrina遇到什麼麻煩,Dominic會像大哥哥般跳出來救牠。」

邊養邊學

至於年紀最輕的Phantom則是收養回來的,由於臉上的毛色看來像戴上面罩般,故才取名Phantom,「Phantom是媽媽朋友的貓,由於該家庭已經有很多隻貓,加上有小朋友即將出生,我們便收養了牠,牠回來時已七、八個月大,由於本身我們已有兩隻貓,Phantom初回來便放在籠中養,令幾隻貓互相適應,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要在籠外加上布簾,先讓牠們嗅到對方的氣味,因為當牠們有眼神接觸,已經覺得對方有威脅性,Phantom的體形比較大,加上性格貪玩,有時不小心用力按茖銗L的貓,尤其是Katrina根本無力招架,就會很害怕,我一直都覺得Phantom沒辦法融入牠們兩兄妹的世界,直至Dominic手術後出院在家的籠中休養,Phantom一整晚躺在籠頂守護荂A我覺得牠們三隻貓之間,其實很有愛。Phantom非常頑皮,有次將一枝連蚑u的針吞下,媽咪非常緊張,馬上帶牠去寵物醫院照X光,那枝針卡在喉嚨,結果開刀取出,醫生說如果落到腸臟,要做開腸手術就更危險。」

Cheronna坦言是邊養邊了解貓貓的習性,很多人都誤解以為養貓比養狗簡單,她覺得養任何寵物都要有心理準備,牠們會年老,亦會生病,必須願意花上時間及金錢才適合養,「小時候養過烏龜、小雞及鸚鵡,不過都不長命,我覺是自己太年輕不會養,我和媽咪都是首次養貓,這些年不斷去了解貓貓的需要及學習照顧牠們,我想告訴大家,養貓並非外界所講,很簡單及不用特別理牠們,貓雖然不像狗般要外出散步,但牠們不是一定天生懂得去沙盆大小便,牠們發情期可能會跳上H大小便,異國長、短毛貓很多也有牙齒及牙肉發炎問題,很多貓又不喜歡飲水,易出現膀胱石問題,除了吃乾糧,也要吃濕糧吸收水分,為了確保每一隻貓都吃到所需分量,媽媽會不厭其煩以針筒來餵食。」

 
 
今日相關新聞
吳嘉熙愛貓心瓣肥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