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觀塘裕民坊重建在即,團體「活在觀塘」辦告別裕民坊展,60多歲的福嫂(前右)為街坊補鞋30年,昨日在團體的「工匠工作坊」分享補鞋心得,吸引多名街坊及市民到場支持。(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狀:內地科技產權糾紛增 港佔調解地利 稱本地乏資深經驗律師 籲業界加強培育
知識產權界:港財務政策簡便 利成區內貿易中心
劉怡翔:港人港稅「有機會」2022前推
港產骨傳語音戒 大品牌擬聯乘 藍牙連接手機 手指觸耳邊通話
收支分析結合遊戲 App理財由細做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街坊告別裕民坊:新不如舊

【明報專訊】市建局2007年啟動觀塘市中心重建,因應第5區即裕民坊一帶約百個違例構築物,斥資1億元制定特別搬遷方案,補償經營者、二房東和業主,條件包括須於今周四(28日)前遷出。團體「活在觀塘」昨在該區舉行「告別裕民坊展」,並設有工匠工作坊、街坊相片展,以及裕民坊快閃導賞,吸引近50名市民及街坊到場,透過畫作及相片向舊區「說再見」。

昨日近50人齊集觀塘裕民坊一處大廈天台,不少人「舉機」拍片拍照「留住」該區重建前夕一刻;亦有人特意再訪該區支持工匠工作坊,緬懷人情味。60多歲的福嫂於裕民坊擺檔為街坊補鞋30年,昨日在團體的「工匠工作坊」開講,她最擅長修補「斗零Z」,福嫂透露近日收到多名熟客來電,「有些人擔心我要遷走,以後找不到我,所以特意帶了10對鞋來補」。居於該區近50年的陳生陳太也是熟客之一,陳太說近月前後拿了12對鞋讓福嫂修補。記者問她舊鞋破損了為何不棄掉?陳太說︰「有些事物新不如舊,鞋子如是,城市建設亦如是。」另外,有已遷離的舊街坊特意前來話別。陳先生帶同4歲多兒子到場參加工作坊,說「希望了解這門手藝,日後教曉兒子補鞋。」

關注團體「活在觀塘」創辦人袁智仁說希望透過展覽,帶出「觀塘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社區,有很多不同工藝、小食,甚至工廈天台一帶也是港產片取景勝地」,但他擔心重建後這些特色將不復再,亦擔心重建後工匠去留。

韋志成:周四清場屬誤傳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發表網誌,指周四(28日)的交吉期限,只適用於已接受市建局搬遷方案及簽好搬遷協議的構築物用戶和持牌小販。由於政府仍未啟動收地程序,有關市建局會在限期當天在第五發展區土地作清場之說,實屬誤傳。

 
 
今日相關新聞
街坊告別裕民坊:新不如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