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最老紅橡樹所在物業 市議會洽購多月不果叫停

[2019.02.28] 發表
圖為該棵紅橡樹。(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去年夏天通過﹐購入被喻為全市最老的紅橡樹所在的物業﹐然後將原來的房子拆掉﹐改建成以老橡樹為中心的公園﹐但近日公開的文件顯示﹐市府與業主就物業售價談判了3個月﹐卻毫無進展﹐決定停止購買行動。

該棵老橡樹估計至少有250年歷史﹐位於北約克76 Coral Gables Dr.的房子後園中。

文件指出﹐市府職員與物業業主討價還價了3個月﹐都未能就物業的售價達成共識﹐最後市府地產服務局及公園、叢林及文娛局達成協議﹐決定終止購買行動。

居於區內、一直致力保護該棵老樹的Edith George表示﹐她為此感到難過。

她說﹐這棵老橡樹背後的故事﹐足以反映加國的歷史﹐安省樹木承傳項目(Heritage Tree Program)亦認同這棵老橡樹的文化意義。她批評市府放棄購買物業的做法可恥。

老橡樹所屬地區的市議員佩羅薩(Anthony Perruzza)對此亦表示失望。但他補充﹐市府的處境亦相當困難﹐因為外界早知道市議員想將該物業變成公園﹐業主自然將價格提高。

代表76 Coral Gables Dr.物業業主的地產代理Waleed Khaled Elsayed﹐拒絕透露議價內容﹐但他坦言市府的決定令他難過。

他說﹐會與賣家商討下一步行動。

市府職員的有關報告將於下月5日﹐呈交至政府及牌照委員會﹐然後再轉至市議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