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Philip Grandine於2月1日出庭時情況。
放大
 

其他新聞
塵封逾20年兇殺案偵破與殺人魔麥克阿瑟無關
男子倒斃屋內 拘疑犯控2級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發展婚外情 暗施抗抑鬱藥減妻警覺
懷孕妻遭落藥致浸死浴缸 案件重審 傳道人誤殺罪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傳道人Philip Grandine因暗中向其懷孕20周的太太落藥﹐導致她浸死於浴缸內而被控誤殺罪﹐案件重審,陪審團經商議後﹐裁定其罪名成立。

被告之前已曾因該案件接受審訊﹐當時他被控一級謀殺罪﹐但最後被裁定誤殺罪名成立﹐判囚15年。但裁決被安省上訴法院推翻﹐原因是在第一次審訊時﹐當時的法官在回答陪審團提問時﹐出現錯誤﹐故下令重審。

檢控官指﹐被告與妻子的朋友發展婚外情﹐為怕妻子發現﹐於是偷偷給她服食一種名為Ativan抗抑鬱藥﹐令她減低警覺。

至2011年10月中某日﹐其太太突然感到暈眩、乏力及連帶其他病癥﹐遂馬上著被告將她送院。死者妹妹其後在庭上供稱﹐死者當時感到十分害怕﹔死者母親又指﹐女兒曾向她表示﹐自己曾質問丈夫﹐是否給她落藥﹐但對方否認。

3日後﹐死者往浸浴﹐結果在浴缸溺斃。被告表示﹐事發時﹐他並不在家內﹐當他返家後﹐始發現妻子在浴缸內毫無反應。

驗屍後發現﹐死者血液內含有抗抑鬱藥﹐頭部亦有撞傷的痕跡。而死者從未被給予這些配方藥物。

檢控官指出﹐本在多倫多市一間老人院擔任護士經理的被告﹐可以取得抗抑鬱藥﹔警員在被告與死者共用的電腦上﹐亦發現曾有人搜尋如何取得抗抑鬱藥﹐以及可致命的劑量。

控方認為﹐死者在網上查找抗抑鬱藥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孕婦不宜服用這類藥物﹐而死者為顧及腹中嬰兒的健康﹐故不會主動服食抗抑鬱藥。辯護律師則指﹐死者是自行服藥後﹐不小心在浴缸中滑倒﹐撞及頭部而溺斃﹔另一可能性則是她自殺。

安省法院法官麥克沃(Faye McWatt)引導陪審團時表示﹐要裁定被告誤殺罪成﹐須確認被告的行為構成其太太的死亡。只要陪審員相信﹐是被告給死者餵食抗抑鬱藥﹔又或被告明知太太受藥物影響﹐卻未能保護她免受傷害﹐亦足以裁定被告誤殺罪名成立。

 
 
今日相關新聞
發展婚外情 暗施抗抑鬱藥減妻警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