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房協計劃斥8000萬於乙明h明耀樓旁的空地(圖內位置),善用h內剩餘的地積比建一幢10層高的組合長者屋,提供70個200多平方呎的單位,予房協公屋的70歲或以上全長者寬敞戶自願申請調遷。(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高球場內河碼頭發展 議員批未能「基建先行」
黃偉綸︰造島填料最少一半建築廢料
陳肇始促醫管局「讓前線專注臨H」 被要求檢視行政 同場梁蠸憛G不會為開會而開會
年花6000萬 設公廁「徹底潔淨小隊」
楊偉雄:為港早鋪創科路 不止為大灣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協擬建組合長者屋 終身免租吸搬入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擬於沙田乙明h明耀樓旁空地,興建單幢10層高的組合長者屋,提供70個單位,讓房協公屋的70歲或以上全長者寬敞戶申請調遷,配合政府未來推行的政策應可享終身免租,以釋放公屋大單位讓更多家庭遷入,預計造價8000萬元,於2022年落成。

70伙200餘呎 吸長者寬敞戶

房協主席陳家樂表示,計劃善用乙明h剩下的地積比,於乙明h空地興建單幢長者屋,地盤面積超過4000平方呎,提供10層高共70個單位,每個實用面積200多呎,希望可騰出房協的公屋大單位,讓更多家庭搬入。去年10月公布的《施政報告》建議,房委會為年滿70歲的全長者寬敞戶調遷至較小單位後,可享終身免租,陳家樂表示,政策推行後,房協亦會配合免收租金,並在長者屋中增加廁所扶手等長者友善設施,吸引長者申請。

造價8000萬 料2022建成

房協總監(物業管理)葉錦誠說,房協目前有761個全長者寬敞戶,當中乙明h有約40個,平均租金約2000至3000元,新長者屋會優先處理乙明h居民的調遷申請。

項目預計今年完成設計及招標工作,明年動工,2022年建成。房協總監(物業發展及市場事務)楊嘉康說,新的長者屋會以鋼鐵組裝合成法興建,屬全港首個,使用年期預計達60年,以此建造方式在時間可加快至兩年完成,成本亦可由原來每個單位約100萬降至60萬元,預計項目整體造價約8000萬元。楊又稱,此建造方法可減低噪音及對周邊居民的影響,試行後會看結果再考慮推行至其他項目。

公屋聯會倡房委會參考 舊h加插

公屋聯會對房協的計劃表示歡迎,認為房委會可參考房協是次計劃的經驗,考慮在同樣有較多長者住戶及地積比率較低的舊型屋h中,加插這類組裝合成的長者屋的可行性。

身兼房委會委員的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柯創盛同樣歡迎新計劃,但建議房協把年齡門檻下調至60歲,騰出更多單位予有需要家庭,亦擔憂長者難以應付搬屋事宜,期望可提供搬遷津貼。

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20億元推行過渡房屋,楊嘉康透露房協在覓地上有一定困難,現正研究兩處地方,稍後才能公布詳情。

 
 
今日相關新聞
房協擬建組合長者屋 終身免租吸搬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