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生日狎智障女生 79歲翁囚4年
涉襲擊非禮中風漢 菲傭:助清潔陽具
「懲教署飛虎」出車撼柱
尊子漫畫
火爆議事廳 毛孟靜:Shut up 何君堯:You better shut your big asshole up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械劫金舖潛逃24載 自首男子判囚15年

【明報專訊】1993年北角英皇道金行械劫案,匪徒劫走125萬元金飾,更向警員投擲手榴彈,爆發槍戰。有份策劃劫案的男子當年被捕,審訊期間棄保潛逃24年後,去年4月到警署自首,經審訊後陪審團日前裁定被告一項搶劫罪成。法官昨判刑表示,1990年代香港的持械行劫案猖獗,很多人從內地私運武器來港,今次案件若沒有被告穿針引線,不會成事,判他監禁15年。

被告葉榮發(58歲)被控於1993年2月15日,在北角英皇道新都城大廈地下的英皇珠寶金行有限公司,連同李永利、胡銀行、李樹仁、陳健文及其他人,劫去價值約125萬金飾。

匿港24年沒被發現 官指難以置信

暫委法官胡雅文判刑稱,被告當年在同案一名污點證人欲頂證他時,棄保潛逃,多年後才自首是有意拖延應承擔的後果。胡官對被告聲稱24年來匿藏香港而不被發現,感到難以置信。

胡官質疑被告聲稱當年潛逃是因為其時香港司法制度不公平之說,重申無論從前或現在,高等法院的審訊都無異。

辯方求情稱,被告並不知道同案其他人搶劫時會手持武器,法庭不應採納當年各被告以15年監禁為量刑起點的做法,胡官對此表示質疑,被告既介紹同黨互相認識,又知悉計劃搶劫的日期,不可能不知道他們討論的內容,被告的刑責與同為策劃者的李永利相同。

【案件編號:HCCC395/1993、HCCC28/1994】

 
 
今日相關新聞
械劫金舖潛逃24載 自首男子判囚15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