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右)為民請命,認為要求降低物業稅增幅完全沒錯。(明報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約克區議會通過物業稅加2.96%
激辯增幅 李國賢叫對手「閉嘴」

【明報專訊】約克區議會辯論今年預算時﹐爭辯一度激烈﹐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發火時叫他的對手「閉嘴。」(shut up your mouth)。李國賢昨日回應對事情不打算置評,但要求降低物業稅增幅完全沒錯。

今年約克區的預算﹐政府官員建議的物業稅增幅是3﹒37%。經過討論和削減﹐最終確定的增幅降低到2﹒96%﹐另外還有1%的基礎設施項目加速費用﹐因此總增幅是3•96%。

李國賢和另外一名萬錦區域議員漢密爾頓(Don Hamilton)都不支持此一增幅。

漢密爾頓認為﹐增幅應該在2﹒5%或者以下﹐和通貨膨脹率持平。

「我覺得﹐我們忘記了那些靠每張支票過日子的人們。雖然有許多富裕的人們﹐他們可以輕鬆地對付高漲幅。仍然有許多人無法應付。我們需要注意將漲幅限制在通脹率以內。」

他和李國賢要求政府官員再努力一把﹐找到額外的可以節省的地方。否則他們將對預算投否決票。

一些議員對他們打算投反對票感到不滿。烈治文山區域議員佩勒利(Carmine Perrelli)、Georgina 市長維克(Margaret Quirk)等說﹐否決一個預算、又不提出可以替代的版本﹐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李國賢對這樣的說法十分不滿﹐說他完全有權利對這份財務文件投下反對票。

「這是一個民主社會。我不需要我的同僚們給我上課﹐說我怎麼樣做就會成為不負責任。」

他說﹐上述批評「令人作嘔」。「我倒是建議你閉嘴。」

漢密爾頓說﹐即便否決了預算﹐讓區域政府官員起草另外一份預算草案﹐重新再來﹐也「不是世界的末日。」

「我們可以容易地回去﹐再找一些可以提高效率的地方﹐打造一個更少浪費的預算。」

約克區今年的預算最終獲得批准。

 
 
今日相關新聞
約克區議會通過物業稅加2.9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